匿名2022/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醫事檢驗師的轉職規劃

1.不才我畢業於私立醫學大學醫技系,之前在醫院擔任兩年醫檢師,以及一年研究助理,近期利用下班時間補修公衛學分,並取得了公衛師證照。
2.目前想往不一樣的工作發展,所以篩選出兩個自己較感興趣的方向:
(1)繼續進修統計或資管相關學程或是研究所,朝數據分析師發展。此為公衛老師推薦方向,但還是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
(2)重考或是轉學進入藥學系,之後擔任藥師。
3.主要考量為未來發展(職缺數量)、薪資漲幅、生活品質,但是兩者都必須下定決心投入才能有機會轉職成功,因此希望前輩們可以給小妹我一些建議,得以決定要往哪一個方向努力邁進,謝謝!

回答 3觀看 3226
回答 3

職場的變化很大,有時候往往與自己的職涯規劃與想法無法完全吻合,此外,工作是否能可長可久、決定的關鍵因素,不僅是硬實力、還有軟實力;而且,態度、人格特質比技術與知識更重要;因此,在您思考未來的方向前,也請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及未來發展的志趣。才能做出明確的抉擇,在醫藥領域發展,較能符合您的所學,若是朝數據分析的工作前進,則是一個全新的考驗,兩項專業都必須投入時間重新學習,您可以多諮詢已在這兩個領域工作的朋友,深入剖析工作的內容、薪酬及發展性,是否能符合需求及想過的生活!
您也可以將兩項工作,分別以各項關鍵因素(例如:學習時間、薪酬、工作挑戰、發展性、工作與生活平衡等等),分別給予1-5分的權重,再統計一下得分,來結構性的理性分析一下。這個決定很關鍵,也很有必要,您具有理性思考的特質,一定可以綜合大家的意見,為您的年輕生命,做出理性的抉擇!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恭喜您畢業於私立醫學大學醫技系,之前在醫院擔任兩年醫檢師,以及一年研究助理,近期利用下班時間補修公衛學分,並取得了公衛師證照...已經可以有一個看來不錯的工作與薪資及專業,轉職到其他領域,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也不是就能如你所願,薪資是否會有你想要的漲幅,不得而知,轉職除了學習知識,還要有相關工作經驗,不然面試機率是很低的!(藥師除外)或者要花很多時間在找工作上!請自行斟酌考慮

(1)繼續進修統計或資管相關學程或是研究所,朝數據分析師發展。
您是想要朝哪一數產業的據分析師?統計是基礎學科,資管學程或相關研究所範圍也很大,請您要先聚焦一下,才能專注去做

(2)重考或是轉學進入藥學系,之後擔任藥師。
如果你有時間,很會考試,可以再去讀書,也有錢可以支撐你的生活狀態下,也不無不可,

你說的兩個選項,主要考量為未來發展(職缺數量)、薪資漲幅、生活品質,但是兩者都必須下定決心投入才能有機會轉職成功,請好好想想,為自己做決定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想要給您一些回饋:
(1)目前對於您來說人生的排序是什麼呢?
(2)您有興趣的方向,都是必須放棄過去的經歷的,您願意從0開始嗎?
(3)當初擔任醫檢師、考取公衛師證照的時候,思考過的點是什麼?當時有考慮過是因為未來發展以及薪資漲幅嗎?如果有,那為什麼後來想轉職?如果沒有的話,是因為發生什麼改變所以不如預期?

我會建議您,可以先去上一些基礎的數據分析課程,以防在您正式要投入數據分析的領域時如果不如預期,或是做的自已不喜歡、不適合,又會需要求職陣痛期。
也提供您藥師的職業內容以及薪資水平: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15001005
希望可以提供給您一些幫助 :)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