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博弈工作經驗是否影響職涯?

您好!
1.北商財稅系,企劃七年,人資3年
2.請問在博弈類型公司(人力銀行上刊登的職缺)任職人資,對之後職涯會有黑紀錄嗎?謝謝。

回答 3觀看 2877
回答 3

您好
個人經驗覺得是不會的,自己也有不少過往同事&同學,目前也在博弈事業任職,行業是不分貴賤的,只要你能夠在該公司發揮該有的專業能力,那就不會影響。
舉例來說,我的朋友之一曾在博奕類公司擔任財務,這段時間我觀察他的財務管理能力精進不少,後來轉職後因為有一定的財務管理實務經驗,後來也變成新公司的財務主管。
舉例來說,我的朋友之一是原本是零售業軟體工程師,後來轉職到博弈公司擔任博弈軟體開發工程師,目前發展&收入也都不錯

故認真來說,我覺得不會有影響,關鍵還是在於在那段時間你學到的那些,精進的那些能力,這才是重點

不過還是提醒你,博奕公司在台灣還是有風險的,主要在於合法性的成立而非掛羊頭賣狗肉。

以上 經驗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提醒您,博弈產業目前在台灣還是會有風險,相關的新聞也不少,一般人無法辨識合法或非法,建議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https://blog.104.com.tw/what-should-i-do-if-i-join-the-gaming-industry/
不久前才有非法博弈公司被警方破獲新聞
刑事局破獲跨國博弈網站水房 一年洗錢20億
https://www.bcc.com.tw/newsView.4823263
月薪6萬維護博弈網站 大學畢業生觸法
https://tw.news.yahoo.com/%E6%9C%88%E8%96%AA6%E8%90%AC%E7%B6%AD%E8%AD%B7%E5%8D%9A%E5%BC%88%E7%B6%B2%E7%AB%99-%E5%A4%A7%E5%AD%B8%E7%95%A2%E6%A5%AD%E7%94%9F%E8%A7%B8%E6%B3%95-115112544.html

2人拍手・

建議不要,若往後想應聘很多科技公司(上市櫃)或外商會有影響。
原因很簡單,博奕在台灣尚未合法,博奕類公司營運獲利模式遊走法律灰色地帶。一個曾經為了薪資(畢竟博弈公司普遍就是給大家薪資高的印象)就願意為此「為虎做倀」協助管理營運之事的人,往後應徵其他間公司做履歷查核時,很容易就會查出曾涉入博弈產業,連帶質疑其人的誠信和價值觀。

HR知識與經驗都能隨時間積累不斷學習成長,去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但是誠信價值觀則不然。
雖然好像說的很嚴重,不過蠻多中小企業或傳產公司則不會在意或是該公司HR、老闆不會特別查核(賭博心態),這中間種種的取捨就看你個人的職涯規劃打算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