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該以兼職支持無底薪高獎金正職,還是該盡快找有底薪工作?

目前二度就業回到職場,因需接送小孩,只能找彈性工時或能準時下班的日班工作,想嘗試無底薪高獎金的工作,但因收入不穩故搭配兼職,然而每個月的生活開銷還是需要負擔,請問會建議我一邊繼續找到有底薪(但不高)的正職工作,還是應該給自己時間專注挑戰無底高獎金的工作呢?站在職涯的十字路口,希望能請教專業教練的指點~

回答 3觀看 1374
回答 3

您好, 我自己也是一路和另一半搭配、沒有長輩幫忙一路帶孩子至今的家長,非常理解要兼顧家庭和工作的困難性。 先為您加油! 也分享下我的想法,供您參考。

高獎金的業務工作,按經驗是 : 除非自身在該領域已有人脈和基本盤,不然初期還是需要花可觀的時間在工作上 , 但若工作時間是您可以隨心所欲地分配,在照顧家庭上不構成問題 , 且您個人特質確實非常適合業務工作 , 我相信您的付出會有豐碩的成果!

但若您評估等待業務開拓收穫期的時間太長 , 成本非您所能負荷 、 相關風險性 (成與不成) 非您所能承擔 , 或許就需要退一步思考尋找有底薪但獎金相對在收入中占比較低的工作 , 至少能讓您在需要兼顧兩者的時期穩健快樂地往前進。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祝 好。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關於無底薪高獎金的工作,我個人的看法如下:
1. 適合專業度高、開發資源能力高的對象。
2. 或是決心夠,能夠全心投入的人。

因此在我看來,這跟創業者的意思是一致的 ; 回到您的現況,要兼顧小朋友這沒有辦法,但因為考量基本開銷還需要去兼職的話,多頭馬車會很難有具體的成效出來。

你會選擇無底薪高獎金,代表這個行業你認為有機會,看是否可從這個角度去找有底薪的機會優先,獎金率一定會往下修,但更有助於你專注,我想會是比較有效率的選擇。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在投入陪伴小孩幼年的成長時光後,仍不忘重回職場,這是一個很棒的開始。
從您主訴的現況分析
A外顯分析1、接送小孩2、支應開銷
B內隱分析(舉例)1、自我實現的渴望2、工作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這部份您需要自行評估)
從您的選擇分析
1、 無底薪高獎金正職,但要兼職才能支應開銷
無底薪高獎金的工作性質,較適合對於業務開發具有高度企圖心的人格特質,雖然是工作時間彈性,但如果期望能達標,相對投入的時間應該也要更長。這個部份您需要思考的是您是否是一個喜歡挑戰自我且具高度企圖心的人,渴望在工作中得到成就感。以現階段兼顧小孩和開銷,這樣的生活節奏您的身心是否有辦法負荷,家庭是否有辦法兼顧…。
2、 有底薪的正職
固定上下班且有固定薪資的工作,多數是高度重覆性且不具有挑戰性的工作,適合只想生活日覆一日的穩定,不希望有太多變化的人格特質。在生活的角色中,仍以家庭生活中的角色為第一考量。這個部份您需要思考的是您二度就業的主要動機及生活期待,是否符合這樣的型態。
職涯發展的各個階段,會隨著角色的不同、孩子的成長階段對父母的依附程度不同,而必須進行適當的調整,時快時慢,有時甚至是需要停一下…。無論哪一個選擇,只要評估是否是當下最適合的選擇,找到一個最適合的生活節奏,專注自己的步伐,就能一步步朝著自己的理想生活邁進。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