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通知我要從管理職轉為專業職,這是暗示要我走嗎?

我在現職公司待了6年多,先前因表現優秀而被升為基層主管。主管前幾天找我1:1, 他說我的團隊績效近兩年都不如預期,希望我能轉為專業職,並改作別的業務,而我的工作,會由我的團隊成員中某一位同事來做。聽到當下很難過,就先跟主管說讓我回去想想再回覆他。朋友們都說這是主管逼你走的手段,建議我拿了資遣費去找更好的工作。的確這樣突如其來的安排,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不知道該這樣就走了,還是接受公司的安排,挑戰新業務,為自己版回一城,爭一口氣,還是這是自取其辱嗎? 嘆~

回答 9觀看 3170
回答 9

謝謝您的提問。

如果是我聽到主管這樣說,一定也是難過極了。
面對一個不舒服的事實,不容易。

但,現在回頭看,"團隊績效近兩年都不如預期",這和您自己的認知是否一致呢?

過去兩年,主管都沒有暗示或明示您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嗎?
過去兩年,您有努力嘗試多種解決方法,提升部門的績效嗎?
過去兩年,您有與團隊共同找出更好的作業模式嗎?

如果您覺得這是突如其來的安排,是不是表示您沒有感受到危機呢?還是您感受到危機卻來不及因應呢?

上述的提問,只是想請您仔細想想,一路以來的蛛絲馬跡。

您覺得委屈但希望證明自己的實力,就去跟老闆談談,再爭取3-6個月的 "補考" 機會。

您覺得委屈但覺得老闆的安排也有其道理,回到專業職更可以發揮過去的長項,接受新挑戰,也是一種能屈能伸。

您覺得委屈但轉職不易,先退下主管職,一邊重整履歷找尋機會。

您覺得委屈而且心灰意冷拉不下臉來,或許不如歸去就是您的選擇。

我過去任職的公司,多的是一會兒當主管,一會兒做專業職,過幾年又再升為主管的例子。

再說,專業職並不等於不如主管職,如果您願意接受這種觀點的話。

您符合哪一種情境,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以上建議給您參考。祝福您。

8人拍手・
3人肯定

個人看法供參
1.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班長,把風紀股長扮演好,也是另一種成就。
2.公司為了績效考量,才有如此策略,請接受與配合主管的調度,展現自己的格局,日後必受重用。
3.很羨慕你能遇到如此主管如此公司,值得繼續服務。
4.跟自己聊聊,就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36+的年紀是有智慧處理自己的。請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遇到這樣的事情,覺得不舒服的感覺每個人都會有,但是職場官埸起伏的事就像流水的官,浪頭起乘風破浪,浪落沈潛蟄伏,等待下一次的杜鵑再啼;這是一種鍛練,一種成長,要練習放下,挑戰新業務,加油💪!

7人拍手・
4人肯定

1. 如果是不同部門是公司愛才的心,不想要讓您走想盡辦法要給個位子
2. 若是同部門又是由下面的人直接頂上您變成他下屬,這樣就需要智慧了,目前兩個方法,可以難過但是要趕快找新的工作機會不然接受就不要抱怨
3. 拿資遣費是您自己離職還是公司請您離開,印象中自己離開不會有哦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您不要走, 換個職務也許會有更好的發展,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 Leader, 做個專業經理人也可以創造另一片天!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職場即道場~ 這一題是經典的必修課, 如今遇到了, 請深呼吸然後完成答題
突如其來的噩耗, 的確讓人嘆息, 但不要太久, 挑整心情, 迎戰先在如此混沌不明的時刻, 不適合做任何重大的決定 (轉職), 適合一動不如一靜靜觀其變的同時, 打起精神替自己設下一些轉圜的時空, 整理心情後務必訂出Plan A/B/C以上都經歷了, 若情境變化題再出現, 我相信你便可以收穫這個學分, 瀟灑走一回了有調整就有動盪,有動盪就有機會切記, 混亂的時候, 一動不如一靜, 轉移焦點, 打理心情喔
成熟的麥子懂得低頭, 人也一樣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就是因為覺得你不適任管理職,所以才調你回基層,大家都說得很好聽,好聽的話有其善柔邪惡之處,說著中立不溫不火的話,有說跟沒說一樣,
我就直接點出來:你將來還會想要在這間公司升管理職嗎?
如果未來你也不想升,那就沒差,
如果你未來想要升,那就趕緊走吧,一個被從管理職踢下的員工,以後你要怎麼帶你下面的人?公司裡面將來會怎麼傳?你都無法控制他們要怎麼想囉,
老實說,公司不會關心你的立場,也不在乎你的看法,就像那些不關己事說著好聽話的人,不溫不火,
他們感受不到屈辱,感受不到威脅,感受不到派系鬥爭,唱高調誰都是專家,
你要勇敢的找尋自己的森林?還是寧願打滾在熟悉的泥土?
有價值的人,懂得良禽哲木而棲的道理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繼續做下去,如果心裏不舒服,真想離職,也是找到再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的看法是... [未必如此]!
管理, 是一項專門的技能, 更和個人特質有關.
從管離職轉任, 可能和個人特質有關, 可能和管理訓練有關, 可能和團隊有關...
因素甚多.
但是最重要的是... 做什麼, 就做好什麼.
如果你仍舊喜歡管理職, 那就再加強管理職能, 有機會再來過.
而不需要糾結... 公司的意圖是什麼.
如果公司真要你走, 方法也很多, 直接講更有效果, 不是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