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希望做穩定但沒成就感的工作,該怎麼找工作

我現在40歲目前在一家動畫公司當動畫師一年半,我大概有10多年的經驗,但目前在這間動畫公司說主管也不是主管, 停留在幫公司做動畫,我的主管對3D動畫不是非常了解,但說了一口好動畫,事實上很多事情都是我幫公司處理好,但幫他做完東西之後這位主管會當成自己的功勞,讓我心蠻累的,目前有一間動畫公司請我去當主管,我其實很心動但也蠻猶豫的,現在在這裡是穩定領薪沒有錯,但沒有什麼成就感,但到了另一家動畫公司深怕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希望各位能給我一些意見,是否需要換呢?

回答 7觀看 1087
回答 7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建議你將兩間公司可以學到的以及可以獲得的,一一列下,然後再一起做比較,我想很快你可以知道你應該選擇哪一間公司,因為現在在這間公司的迷思不破除,你即使不選擇新的公司,你的心也會一樣未定,會一直猶豫是否要再去其他公司工作。

以下建議:
1. 做主管跟做專業職其實是完全不同的任務,也需要完全不同的特質,建議您先了解做主管所需要的技能跟會遇到的難題,是否確實是自己想要做且具備的特質,若覺得適切度高,現職又無成就感,建議可以嘗試這個新的機會,但必須充分打聽新機會的企業文化,做足功課,將跳入火坑的機率降低。
2. 每家公司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先考慮自己到底現階段最想要的是什麼,是想要做主管,還是只想專心做專業職,無論哪一種,在職場上都有可能遇到不同的難題,要學習面對它、解決它,例如感覺主管居功心裡不舒服,是否有可能運用溝通的技巧,與主管充分溝通,也表明願意支持主管一起努力,但需要他的鼓勵...等等。

希望您能釐清自己對未來職涯的計畫與想法,再做進一步的決定,以上供您參考。

你要自己評估一下自己的個性是否合適當主管,如果可以,那在這裏心已很累又沒成就感,有這樣的機會就去談談,去了解新公司的文化是否合適?了解新公司主管的管理風格你可接受嗎?也將你的顧慮跟面試官談一談,都了解清楚後,相信你會有方向及決定的。

你好,

主管之所以為主管,不代表團隊每個工作都要強過你們,這樣就沒有你們的價值所在。
團隊是一個分工的概念,各司其職,才能發揮團隊的價值。

你所提到的穩定領薪的意思,是部門都有努力共同達成公司的整體成績,所以團隊都有穩定加薪及收入,對嗎?
所以,這就是團隊努力的結果。在不同位置有不同的職責所共同創造出來的價值。

主管是要Lead團隊,看大方向給指導,不是跟團隊比工作能力。

你做好團隊管理的能力了嗎? 有承擔團隊勝敗的勇氣了嗎?

Alvin

沒必要扶植你不認同的人

都是當打工仔去哪有差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