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能者到底是多勞還是過勞?

大家都說能者多勞,但最近真的發現是能者過勞,我也不是部門裡面領最多錢的人,但為什麼要做最多事?主管總說得很好聽,是要訓練我、培養我,增加我的經驗,讓我未來可以升遷得更快速,但每次提到升遷他也只是回我,這不是我能決定的,要經過老闆的同意,一次兩次之後開始覺得他是不是都在騙我,只是把我當工具人,能者多勞,在一定範圍內我同意可以多學一些經驗、累積一些人脈,但真的太超過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想自己其實可以在其他地方得到想要的東西,不管是職位還是薪水,好像不用在這邊苦苦求他們,那些我本來就應該有的東西,我的心態正確嗎?還是我已經氣到失去判斷力了?

回答 3觀看 1004
回答 3

你好,我的個人回饋如下:
1. 能者多勞或過勞其實與是否能升遷未必是有關係的,個人認為還少評估了幾個要素:薪資在該職位的水準、你的工作內容創造給公司的價值(績效),升遷衡量的基準很多,絕對不會只看你做了多少事。
2. 工作多與是否重要也不是關聯的,一個員工被分配做很多雜事,每天做到三更半夜以及一個員工準時下班但是被交付的任務都是公司重點專案,升遷時後者機會比前者多。
3. 如何判斷你做的事是否有價值,你可以從任務的規模做判斷,如果你確認過了,自己的確是組裡面分配到最有價值專案的組員,那也許真的如你主管所述,是在培養你,反之,就是在畫餅,只是希望有人做事罷了。
4. 真對3.的後者,建議你在你目前的任務中,你有興趣的、對公司也有利益的,那麼可以選擇吃虧去做,因為實際上不會是一種吃虧,這些經歷都將跟著你,可以帶著去外面找尋新的機會。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我的建議是,請相信你自己的直覺。從你的描述中能感受到你已經承受超過自己負荷的了。如果你不喜歡在薪資待遇上面被敷衍,事情也越加越多,那你真的要好好替自己打算一下喔!

我自己覺得薪水是可以談的,承載業務量也是可以談的,但是這取決於上級有多重視這件事。有時候沒辦法單方面自己控制自己的薪資與工作量。

如果你希望幫自己爭取更好的待遇,就去做吧,不管是現任公司或是考慮其他公司,我覺得公司與員工的關係是雙向的,只有員工單方面盡力,這樣的關係是很不健康的。每個人都想要正向互動的好關係。

既然你的經驗與技能已經有所提升,它們是「獲得更好待遇」的籌碼,你可以嘗試整理一下自己的「成果」,為自己談到更好的待遇。

如果現階段,你更需要的是,好好休息、好好放個假,就允許自己先休息吧。人生路途很長,讓自己先暫時把身上的重擔卸下來,再來打算也好。

祝福 為自己勇敢

公司只是一個平台,當然不同規模或是品牌可以展現出來的組織(職缺機會)舞台也都不一樣。
您太過專注(或者說信任?)主管給您激勵的話術,合理的考核需要訂定目標及明確的獎勵,不知道是否都滿足這些條件?如果沒有,您也可以嘗試和主管溝通,而不是只是單方面接受他給您的訊息(大餅?)。
回到開頭,在這平台上您需要做的是持續累積專業、溝通談判能力,以及在專業上需要累積互動的人際關係。即便沒有和主管達成應有的良性承諾(獎勵),您也可以更有底氣去尋找欣賞您的伯樂(其他機會選擇)。
祝您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