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進入科技業工作請問履歷上有甚麼是企業較偏好的特點?

1.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曾做過KTV與飲料店工讀、目前尚在就學中,為應屆畢業生
2.因就讀科系和科技業的連結並不是特別相關,對於科技業所偏好的項目較不熟悉,希望能協助履歷健診謝謝!

回答 3觀看 706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進入科技業工作,請問履歷上有甚麼是企業較偏好的特點?
✍ 個人舉出幾點想要在科技業工作,並且擁有好的表現,所需要培養的科技人特質。

1. 【注重邏輯、謹慎小心】
✍ 科技業因為每一項製程都有其延續性,所以邏輯強的人在思考及反應上都會比較有利,且科技業又以【品質良率】及【生產效率】為核心,每次的失敗都會造成【成本的增加】及【時間的損耗】,所以每一步都需要謹慎,才能盡可能一次做好。

2. 【求新求變、掌握新知】
✍ 以科技業來說, 在不變動設定條件的情況下,不管對單一製程做多嚴格的管控,其良率及產出還是有其極限在,但透過對於其他公司或是產業的技術掌握度,來進行【新技術的引入】或是【新流程的變動】,有可能造成大幅度的進步,這也是科技業所注重的部份。

3. 【善於溝通、團隊合作】
✍ 而身處於科技業,絕大多數的工作,都需要透過與其他人的協助或合作,透過密切的溝通與確認,才能夠順利完成,所以良好的溝通能力及團隊領導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4. 【對目標執著,並要求更完善】
✍ 在科技業做久了,很常會聽到老闆接近刁難的目標要求,這時候覺得煩躁以及壓力都很正常,但不同的是一般的人會選擇找理由敷衍交差,優秀的人卻靠著不放棄的精神,就是為了能夠更接近老闆目標一步。

5. 【保持活力、充滿衝勁】
✍ 不可否認,在科技業高工作時數、高壓力的情況下,身體的疲累及精神的磨耗往往會讓人想要放棄,但透過培養其他興趣及專長的方式,也能夠轉移工作上的情緒,讓您維持高效率的工作狀態。

② 因就讀科系和科技業的連結並不是特別相關,對於科技業所偏好的項目較不熟悉
✍ 延續第一點的內容,其實不管是科技業還是其他產業,雖然有專業經驗一定是有加分,但也有一派的中、高階主管,反而更重視人員本身的素質,認為只要素質夠好,技術能力的培養只是時間的問題,所以如何讓面試官認為您是個值得栽培的人才,就在於您能否在履歷及面試中,表現出第一點所提到的那些重要特質。

③ 希望能協助履歷健診
✍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科技業工作。
1.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3.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4.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環工可以考慮廠務、職業安全衛生等領域,考到證照,也是有機會切入科技業。如需履歷健診,可前往104履歷診療室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科技產業的職務類型非常多元,就如同前面幾位giver 所提,許多職類也是需要環工相關科系背景的專業,這部份的資訊,在人力銀行上面都可以看的到,建議花點時間搜尋一下,為自己建立求職市場的概念。
至於企業偏好的特點,建議先不用特別去收集這方面的資料(積極、主動、樂於學習…不外乎就是這些基本配備),求職的重點在於你的自我價值展現,要徹底的知道自己的能力與價值,再找一個舞台充份發揮,只要你的專業能滿足企業的需求,你就會是企業想要的人。
相信自己,勇敢前進!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