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時做2份以上工作的選擇建議

各位職場前輩大家好 ,
請問有沒有人有同時做2份以上工作的經驗? 希望能分享是哪些工作 , 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個人想多賺一點做2份工作 , 只有一份3~4萬的工作真的存不了甚麼錢 ,
而做2份工作就必須犧牲掉很多休息時間 , 不知道體力上能撐多久 ,
能力還不足能找到更高薪的工作 , 要不然也不想搞的這麼累

回答 6觀看 1138
回答 6

首先讚歎題主的問題,很多人都不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幹2份工作,題主有這個心很厲害
鄙人沒有同時做兩份以上的工作經驗,但有朋友在多個公司裡面一個人幹好幾個員工工作的經驗,可能可以分享一下,同時幹幾個人的工作時間是怎麼安排的跟怎麼協調時間

每天的時間安排
7點起床洗漱7點半左右出門
通勤90分鐘的時間裡用手機安排好今天工作的順序、預計要做的事情、檢查一下招聘板塊裡面候選人的履歷們也順便撈看看其他候選人的履歷
9點左右到公司附近拿早餐上樓開機沖咖啡,安排一下下屬今天的工作(有下屬的時候,沒有就是自己幹)
9點半左右進會議室開第一個會議,並且會議上完成會議記錄並發給各個部門老闆
11點前結束會議後確認一下今天新增工作
11點半下樓吃飯,跟同事社交到12點半左右回來休息到1點繼續上班
1點半左右檢查招聘的履歷、發給老闆去看是否要面試、同步檢查所有招投標網站是否有新的標案,並且跟各個發標公司去確認實際的招標內容、過往投完標的情況
3點-4點跟其他部門確認一下工作安排、開會完成的情況、整體工作進度
4點-6點檢查下屬的工作情況(有下屬的時候,沒有就是自己幹)、跟進投標書購買進度、檢查應標或者購買標書的材料
6點下樓吃飯,7點左右上樓
7-9點收其他各個部門提供的材料、檢查其他部門提供材料錯誤的部分、對於部分面試者打電話去面試、整理老闆明天開會要的材料數據、財務提供的發票及客戶公司需要的請款單蓋章封信封準備明天寄出、整理部分可以用來培訓的材料放進公盤安排後續給新員工培訓同時自己準備培訓的PPT
9點到10點整理今天沒做完的清單跟明天代辦清單,關燈回家
11點半左右到家後洗洗睡覺明天繼續

這大概就是一天的工作情況,確實這樣下來體力消耗很快,週末跟回家基本都在睡覺休息或者被拉去加班,確實不太容易

但最好還是要培養能力、人脈,不然等到35歲或者40歲以後很容易就會被丟到一邊喝西北風或者只能做其他回答裡面說的工作(外賣(前提要有機車)、保險、傳銷、開uber(前提還要有車才能開)、三保(保潔、保安、保姆)等),所以真得等有能力跟專業才能混一口飯吃,要不就是創業(但提示創業有風險,盲目創業可能導致歸零負債)

祝福題主突破困境

1人拍手・

建議除非是為了貼補家用或者短期需求(比如結婚基金或房屋頭期款),否則不要以時間換取收入。

因為花在工作上的時間表示會犧牲生活上其他的事情。一兩個月還好,一兩年就可以明顯看得出損失了。

最好是做能夠累積經驗或者累積價值的工作,這樣才會薪水隨著經驗提升。

如果收入不敷支出必須找第二份工作,建議如下:
分出「主工作」和「次工作」,後者的強度和時間以及重要性必須低於前者。否則吃不消。

現在最普遍的「第二份工作」其實是送外賣。因為裝上app就能用。網拍和電商也是常見的第二份工作。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收入增加,收入增加的策略有很多。依照不同的需要你可以採取不同的策略。

1. 假如你急需更高的收入,那兼職的確是首選,至於做什麼,可以依照你的喜好,既然是兼職就不要有太大壓力,隨時可以停止。

2. 假如你雖然想要更高薪,但日子還過得下去,那你可以考慮把時間資源投入在「學習」上面,隨著能力和經驗的稀缺性提高,你的收入也會增加。

3. 同上的策略,但方向有點不同,你也可以培養可以接案的一技之長。接案雖然不算是副業,但是時間上較為彈性,通常一件的收入也高,培養起來會比長期兼職輕鬆。

4. 去學創業的本領。我指的創業不是說多大的規模,開個網站,批貨賣東西也是創業,成本低,沒什麼壓力。當然這也要學很多東西,搞懂一些金流、物流、圖文、流量的訣竅。

以上策略給你參考看看

祝福 順利找到高收入的生涯策略

1人拍手・

1、 兼職第2份工作,要看你原本第1份工作的狀況,假設是朝九晚五,然後你要看你有多少時間可以去做兼職第2份工作,之前我在公司招募的兼職的人,一般都是晚上兼職或假日兼職,
2、 知道自己可用時間,然後要看你是想找甚麼工作?每個工作都有每個工作需要配合的時間,
3、 想要兼職第2份工作,一定是耗費體力與時間的,能否負荷,因每個人體能及能扛的壓力不一樣
4、 要看你想多賺點錢的原因是甚麼?急需要用錢,非兼職不可,另當別論,而你也知道能力能力還不足能找到更高薪的工作,如沒有非兼職不可的理由,怎麼不換個角度想想,如何增加專長、技能甚至是去學習,讓自己能找更高薪的工作呢?
5、 工作千萬種,實在不知道你適合哪一種兼職?
常見的有外送、保險、傳銷、工廠兼職,建議你上網搜尋目前工作地或住家附近地兼職工作或住家附近有貼招募廣告的店家

1人拍手・

以當下社會的經濟壓力,肯定都會遇到的,如果真的有機會需做2份以上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注意自己的作息,要有充份足夠的體力,可以堅持一陣子看是否有改善,或有其它更好的出路,因為多做一份工作,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趁著年輕還能應付得來,就再多些付出吧!

我26歲之後,一直都有斜槓或是兼差的工作!沒停過!

現年48歲,還是有其它收入進帳的斜槓(包租公、股利收益)!
斜槓和最初不同的是,初期都要用勞力及時間,中後期就較少的勞力及時間,後期的就幾乎沒有勞力的部份了!

為什麼要斜槓,初期當然是為了錢!
錢不夠才要去多找些增加收入的方式,但是,別忘了自己的本業收入也是可以提升的!我斜槓經歷還不少,但主要長期有穩定收入進帳的有:裝機工讀生、講師、顧問、包租公、股市包租公(股利)等!

斜槓是現今低薪、通膨、高房價大環境下,生存的重要解方之一!
建議可以雙管齊下,提升自己的本業收入,同時從本業去延伸斜槓的收入,初期或許要花勞力及時間,但中後期,要盡力減少勞力的付出!

我在人生的第二個主要斜槓工作講師,也曾碰到體力的問題,人生就是有拾才有得!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08/blog-post_06.htm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