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想要找符合自己興趣跟能力的工作,是不是相對難呢?

因為疫情的關係被前公司資遣,前一份工作是做飯店管理那類的工作,主要是櫃台服務,想問現在全台疫情的關係是不是工作都比較不好找?
先前是旅館經營相關系所畢業,對於這塊也一直都很有熱忱,但現在疫情三級持續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趨緩,也曾經想過可以去找防疫旅館的相關工作,但又擔心疫情,覺得好矛盾...
除了觀光產業,以前也有在服飾店、百貨3C賣場擔任銷售員,但對於這一塊比較沒有熱忱,平常的興趣也都是往山上或海邊跑為主,如果在現在的這個環境下,想要找符合自己興趣跟能力的工作,是不是相對難呢?現在是在便利商店值夜班,想請您給予一些求職方向的建議,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205
回答 3

您好! 在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您對旅館、飯店經營抱有很大的熱忱,也想學以致用。無奈在疫情的影響下,對旅遊餐飲業的衝擊很大,不僅目前需求少,更有許多飯店業面臨歇業危機。

若有需要紓困,可以參考勞動部的疫情紓困專區:
https://www.mol.gov.tw/topic/44761/48532/?fbclid=IwAR2k-IPhMYACDxedUkRsc8H-HpMDDY8fLdkyYQZpvP_SOA68mQ6lTQ5yL2Q

若目前較無經濟壓力,可趁此期間進修準備證照考試,以應對未來職涯需求,或是檢視自身不足的能力,趁此期間加強~勞動部有針對15-29歲青年提供一系列的就業輔導計畫,可免費進修並拿獎勵津貼~

以下為勞動部-四項青年輔助就業計畫供參考:
🎯1️⃣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年參加職業訓練,最高補助訓練費用10萬元。
🎯2️⃣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或勞動部職前訓練課程,政策性產業課程每月8千元、最高9.6萬元;其他產業課程每月3千元、最高3.6萬元。
🎯3️⃣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先僱後訓」,補助訓練單位工作崗位訓練費,最長9個月,最高10萬8千元。
🎯4️⃣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109年9月1日至110年9月30日期間畢業青年提供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
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
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

但,若有經濟壓力,還是建議先以自身條件與需求,找份目前可接受的工作環境,待就業市場回溫後再重回心儀的工作職場,也不失為是一種選擇哦~

以上建議與資訊供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疫情還未趨緩,餐飲、服務業... 的確受創比較嚴重,現在要找到這方面的工作,真的不是時機。

2. 您是 旅館管理本科系畢業,又是您的興趣,可以把興趣當工作,又可以學以致用,這是很正確的職涯方向。

3. 目前這段非常時期,您可以多做學習和知識的吸收,例如因為這次疫情,許多餐飲業把線下實體搬到線上虛擬的數位轉型模式、增加外帶外送比例、研究製作冷凍包、研發AI服務....等,都是未來的趨勢,也會給消費者更多選擇。

建議您不要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疫情總是會過去,當餐旅業的景氣復甦時,您再重拾自信,整裝出發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您好,

由於現在疫情影響,確實如您所說的,工作可能不如一般的好找,尤其是旅遊觀光產業受到的衝擊更是大,對於疫情與工作興趣的抉擇,可能還是要回歸於您本身去衡量。

以工作合適性來說,您無庸置疑對於飯店旅館經營產業有一定的優勢,仍然可以嘗試投遞此類別的職缺;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利用目前非上班時間的時段發覺其他興趣或是其他專長,也可以多去做嘗試,換個角度去思考找工作的順序考量,或許也有助於您釐清職涯規劃的方向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