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在轉職的同時維持薪資與工作選擇間的平衡?

工作資歷與未來職涯規劃不同,缺乏基礎技能,若要從基礎職位入行,薪水則不符合預期。應如何在薪資與工作選擇及經驗獲取間取得平衡?

回答 2觀看 330
回答 2

嗨,你好!
求職依據不同階段,選擇條件有所調整是合理正常的。而你的提問並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有要問自己你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請先確認自己的人生職涯目標是什麼,像是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理想的生活是什麼?我擅長什麼?我熱愛做什麼?我不喜歡做什麼?
確認完以後,思考轉職的重點,進一步衡量你最在意的項目。
建議你可以根據以下幾點:
1)衡量未來發展性
2)工作長久性
3)工作成就感
適時的蹲低,是為了跳的更高,如果可累積你感興趣的資歷,先踏入該產業該領域,就成為你的首要條件。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的解讀:
除非你過往經歷與時間,就已經開始為你的未來再做準備,那平衡不就早就如你預期?
但,反觀未來與現況職涯不同,不就代表你現在才開始準備未來,那平衡不就在未來才發生?
我的建議:
經驗論:若您現在才開始(如:學習基礎),你可能要比別人更努力兩倍三倍,把過往浪費時間補回,其中最好找到專業指導(如課程?老師?等等)補足經驗不足。
薪資論:就業市場上,無論哪個老闆,都不可能花更多錢請沒專業的人,一定是花少錢請沒經驗(若遇到能栽培老闆那更好)。
工作選擇:更除非你自己利用新未來職涯自己當老闆,那當然就解決平衡問題所以,顯然不是你要當老闆,但要在就業市場上想要現況薪資與經驗讓你平衡,那不如等你經驗準備好才轉職。
但何謂平衡?準備好?這你心中有答案,請你照著你自己藍圖,與看懂我上述所表達,我相信,若你每天、假日都很努力,不出兩年平衡早晚的事。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