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業待了3年想轉跑道

本人今年25 我進大學前在餐飲業待了2年多的正職 待到最後已經對這一塊沒了熱忱和興趣 所以大學期間去唸了商務系 想轉換一下跑道看看。
所以想上來問問有沒有甚麼可以建議的地方
目前我自己的想法是往文書或公務員,但是我6/1要去朋友那裡實習(他們是做日料餐廳的),當初太急著找實習單位所以沒有想太多
但我朋友他已經答應店長說我實習結束會轉PT,不然我也想等實習結束後就直接走

回答 2觀看 1688
回答 2

您好,有與他人探討過對於餐飲沒有熱忱原因是什麼嗎?
是因為這項工作不符合自己期待的薪水,還是在餐飲業看不到你想要的未來呢?或是目前在餐飲業不符合你的價值觀呢?
另外,若已經答應了實習公司建議將實習階段完整走完,這樣再面試下一份工作時也能展現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你有設想過三到五年希望過什麼樣的生活嗎?商科有很多細項的工作,你對那一些工作比較有興趣呢?若不知道對那些工作有興趣,建議可以在104的職缺上觀看職缺內容,將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圈選起來後,一一再次仔細比較看看,並且確認看看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勝任。

祝福找到適合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您說,對餐飲業沒了熱忱和興趣,所以大學去唸商務系想轉換跑道,結果今天6/1又去日式料理餐廳實習。 這個邏輯是矛盾的。

如果因為當初太急著找實習單位所以沒有想太多,那麼現在您很清楚自己的規劃,就不應該浪費時間在您沒有意願的領域,也無法學以致用。

商務科系包含的範圍很廣,未來可走公職、行銷、國貿、金融,都可以嘗試。建議您重新選擇實習單位,提早與未來的職涯領域接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