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各種原因待業時間偏長,投遞履歷屢被打槍,是否沒機會了嗎?

抱歉我需要敘述一下自己工作經歷,可能有點偏長,願意看和幫我解惑的好心人我會非常謝謝你們!

我是設計本科畢業,畢業後曾就職過出版社設計和相關設計行業。但由於父母的期望,在畢業後兩年開始一段時間專心準備高考,考了差不多三年都沒有順利考上。
在停損點仍沒考上之後自己有陸續就職於設計和多媒體的公司,發現自己對多媒體較有興趣後開始進修。但可能是長期姿勢不良引發了過去舊疾在前年突然發作,導致自己課業與工作都只能放下專心開刀療養,前後花了長達一年半才恢復到能夠工作的狀態,不過這樣下來自己的待業時間變得拖得很長。
個人目前進修成果已達自己認定一個階段的標準了,投遞多為多媒體相關產業之履歷 (包含影音剪輯動畫和3D模型製作),但公司回覆率不高,面試了幾間公司也都無聲卡或表達不錄用。

我是一個滿容易失去信心的人,在進修過程中有被老師誇讚符合業界標準所以投遞多媒體履歷的,但在求職的過程中有點挫敗,開始猶豫是否先回到平面設計私底下再多精進自己的多媒體能力呢?但又怕自己時間已經拖太久了是否無法如願進入多媒體產業工作了……。
有跟親友談過,家人是表示我不該堅持多媒體目前應當還是以自己熟悉的平面設計為主投遞履歷,先有穩定收入再慢慢提升自己能力去找多媒體的工作機會;但我現在卻是怕連平面業界都介意自己過長的待業期,面試時最怕遇到這點,如果老實敘述身體狀況或是之前高考都怕給人負面的觀感……。

目前我平常仍在不斷地製作充實自己多媒體的作品,持續有在更新自己的多媒體作品集,也有陸續接一些小的平面設計案,但已經離畢業越來越遠了,卻遲遲無法突破現狀讓我有點慌,生怕惡性循環下自己待業期會越來越久。

希望可以聽聽各位的意見,像是我目前的作法哪裡可以怎麼調整,或是有人可以給我面試時面對待業期問題時的說法相關的建議,
並且謝謝耐心看完的人。

回答 3觀看 817
回答 3

關於你的待業過長問題,如果你確定目前已康復或不會影響到工作,那可以輕描淡寫帶過,像是為了照顧家人也想精進自己的能力,所以給自己一個自我充電的時間,這段期間你做了哪些作品,精進了什麼技能等等,關於接案可以隱諱地說是有上網找一些案子自己做練習,或是了解現在的業主是有怎樣的需求,如果說有接案子,我覺得公司用人方面可能會覺得你有能力接案,也許會待不久,或者會在錄取後繼續接案,有可能會影響你的本業.
投履歷時可以因這家公司能力需求客製化履歷與作品集,不要茫投履歷.
高考那3年就模糊帶過,工作經驗寫目前最近的,把焦點聚集在你的能力,比方說要投遊戲動畫的工作,你有沒有能力憑空畫出一個你想像中的角色,場景道具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我贊成您親戚所講的,先用平面設計找到工作,然後再修煉多媒體,因為證照證書就像新鮮人剛畢業一樣,完全沒有經驗,找工作的時間會拖長一點。

如果覺得履歷有疑慮的話,可以上104履歷健診,請免費的顧問協助看能不能增加曝光率。

另外有關職涯規劃,有兩個案例供參考,連結如下:

👉👉1.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copyshare

👉👉2.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誇讚你的老師,是業界的嗎?

多媒體也可以用接案的 (測試水準接受度)

有些在知名公司擔任高層,
會轉貼自己助人文章豐功偉業的人,
你知道他們的實力嗎?
就是運氣好
運氣好就是實力

你的信心要來自什麼呢?
資方要的是可以勝任的人

如果有人願意免費告訴我
我該改進的部分
我覺得我不是會沒信心
而是很覺得感恩
(我平常都是要客戶付學費給我
我才會回饋建言)
所以履歷自傳有被我幫到的真的賺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