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投了多個遊戲美術職缺,都只被已讀,是否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

最近大學畢業,思考自己未來出路,決定往遊戲美術和動畫美術發展,但投出履歷後往往只被已讀,遲遲沒收到面試通知,一直思考自己是否履歷不完整,哪裡寫得不好,沒有相關工作經驗,非相關科系出身,只擅長2d和繪製場景,不會3d和建模,沒有學過unity...等,也一直懷疑自己是否能力不足,不知道該繼續投下去,或換個跑道?

回答 3觀看 1962
回答 3

嗨,我本身是位從化工工程師轉職遊戲企劃,並且在業界幾年的人,所以想和你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如果想投遊戲美術的工作,作品集是一定不可少的。定時更新自己的作品集,並持續精進自己的技藝,我想是要持續進行的。
你應該可以從你看過的遊戲或其他美術作品,去判斷自己的作品的程度到哪裡,我想你自己應該會有個答案。
如果覺得畫得不好,那就繼續加強;如果覺得畫得還不錯,那就去展現其他你對該職業的後續規劃,讓公司看見你對該職業的熱情和未來性。像是你打算去進行哪方面的技能進修、那些課程是已經在進行的。透過展現積極性,也能提升被邀請面試的機會。

不是本科系,本來就會讓人比較懷疑你的能力;然而,只要展現出好作品,就更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努力與熱情。所以,不是本科系不是缺點,能不能發揮自己才是重點。

至於要不要繼續下去,就是端看你人生的規劃。
如果你非遊戲不可,那自然就是繼續努力。有時候公司開了職缺,但因為很多因素不會馬上找人面試,因此不要擔心太多。
如果你也沒有非遊戲不可,那就是去思考你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找出你自己想要的,聽從你內心的呼喊,自然會知道你是要繼續還是轉身離開。

最後,台灣遊戲業永遠缺乏有熱情、能力的新人,希望你也可以一同加入。
也期待你未來的人生可以順利,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遊戲美術和動畫美術的部份,當然還要懂一些遊戲引擎(Unity.Unreal...) 會更好,畢竟目前看來每一個Indie都要懂這一沱東西,因此是有需求的。如果現有你還在職,那試試從side project開始。遊戲相關人才都在一些社團社群圈活躍,從那裡切入互相交流合作,定期聚會,說不定就這樣直接跳槽了。

台灣遊戲獨立(Indie)開發者Group
Unity 應用領域

1人拍手・

遊戲產業著重的在於作品集,我們不太看學歷與畢業學校,作品集可以證明一切。

在作品集的整理與包裝就需要一點技巧。不要只是單純的把圖片傳到履歷當附件,可以的話放在雲端硬碟上,這樣可以上傳的作品也比較多。

另外,2D美術有很多的風格,可能要在作品集中展現自己擅長的風格,對應在應徵公司產品主要需要的美術風格為何,這樣會比較容易收到面試通知。

最後一提,有些公司在面試時會有測驗,像是30分鐘速寫...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