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業務助理轉換跑道可以找哪個方向?

目前從事業務助理三年(儀器設備買賣),想轉換跑道,又不知道可以往什麼方向轉換
如果轉業務有推薦的方向嗎?
業務需要具備什麼技能嗎?

回答 3觀看 436
回答 3

您好,
業務要有做生意的技能:
1. 先會買,再會賣。
2. 知道去哪裡買,要賣去哪裡。
3. 買到好貨了嗎? 賣到好價錢了嗎?
4. 有貨賣不出去怎麼處理? 客人要買沒有貨怎麼處理?為什麼客人總是買我沒有的?

最好的方向就是成為儀器設備的業務,買賣儀器設備,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目前從事業務助理,剛好可以觀察業務在做些什麼?可以跟他們聊聊業務的特質、辛酸等等。業務需要具備的特質,最重要的應該是「抗壓性」,公司的產品很好,一堆人要來買,會有客戶來的壓力。就像台積電,全世界的客戶都在追什麼時候可以交貨?
公司的產品不好,很難賣,會有老闆的壓力。三天1小問,五天1大問,什麼時候有訂單?什麼時候客戶的帳款會進來?
其他還有受挫力、外向、溝通等的能力需要具備,再來就是相關產業的知識需要鑽研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從事業務助理三年(儀器設備買賣),想轉換跑道,又不知道可以往什麼方向轉換
如果轉業務有推薦的方向嗎?業務需要具備什麼技能嗎?
2. 業務助理三年,下一個職缺業務、業務專員,至於產業,可以思考製造設備、機械設備、傳產產品、科技產品,多所選擇。
3. 業務需要具備什麼技能,買賣是透過人的交易,自然與人的親和力首要,就是遇到您就自動被您黏住。真誠的性格,讓人容易產生對您的信任感。
4. 言行一致的態度,說到做到,不浮誇,讓客戶追著您跑,不是追著您公司的產品跑。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