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憂鬱症造成的三年職涯空窗期造成的重回職場的擔憂

1-我目前待業中
2-三年前因為憂鬱症的關係辭去工作,專心在修復自己的身心健康上,半年前因狀態穩定,經醫師的認可,停止服藥了
4-近期想重回職場,卻發現因為生病的因素造成三年的職涯空窗期不曉得在面試時如何應對,怕說實話會減少被錄取的機會,請問該如何處理呢?

回答 6觀看 1839
回答 6

哈囉你好,因為身心症狀造成的空窗,其實還是可以誠實說,但不能只單純提到身心症狀,你可以說因為身心症狀而決定暫離職場同時做志工、兼職的工作或進修。畢竟不是所有面試主管都能體諒跟理解身心症狀所影響到的情況,用身心症狀搭配活動狀態,以顯示你是在一邊休息一邊做準備,這樣的說法比較能夠被大多數的面試官接受。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不用擔心,那一段時間就實話實說就好。而且目前已經康復
沒甚麼不能說的阿!!!重點要請放在專業度的呈現就好。
這只是一次生病的歷程,OK的~~~
表現出您的專業和自信,自然就會順利~~~
祝福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老實說,沒什麼好隱瞞的,先想清楚過去為何而導致憂鬱症,誠懇地靠知對方,並說明接受治療的時間,又是如何擺脫這陰霾重新出發求職的,這基本上也等於是一個奮鬥史,是不需要他人的同情與憐憫,而是人生另一個再起的契機,希望對方能給予自己一個最起碼的機會,這樣絕不能保證立即性輕易獲得工作,但是願意坦誠面對他人卻等於是自己想重新迎向陽光的保證,鼓起勇氣確實去執行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連我自己的精神狀況會被誤以為我在開玩笑或是不知道焦慮症是甚麼,我是焦慮症目前還在服藥回診中,最好是先打工慢慢找回社會中的感覺,如果熟悉的話在考慮轉正職

1人拍手・

您好,

相信對您而言,這真的是個很難的問題。說了的確是有可能會被貼標籤,而不會被錄用(即使HR沒有說出真正原因)。沒說,很難解釋這3年的空窗期,假設您是用休養身體解釋,也很有可能會被追問。

但真的要看您,如果真的很擔心會被減少錄取機會,可以先試著解釋就是身體休養的狀況,如果HR有再追問,再加以解釋澄清。我認為,部門主管是決定要是否錄用您的最主要關鍵因素,如果您展現出這3年即便是休養期間,您仍舊非常專業,並且現在身體狀況穩定,應該會增加錄取機會。然而在這當下,您需要作好被拒絕、或被貼標籤的準備。

或是您可以先觀察公司文化,如果公司文化相對保守,這樣的公司可能機會不太高,也不太適合您的環境,可以篩選避開這些公司。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雖然這三年主要以修復自己身心健康為主,不過我想這三年中間是否有經歷不一樣的事情,或者你自我成長的部分都可以,提出加強自己的亮點,比如你有上課或者學習其他技能,主管想知道的是你在這段時間內是否有持續提升自己或做什麼改變,這樣的經歷帶給你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值得我們可以取用,或者是未來工作上是否也能加分,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