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怎麼保障離職的個人權益?

想請問個人狀況的建議,我目前在一間私人健身房工作一年多,行政兼美編兼客服等身兼多職

3個月前有私事造成個人身心狀態不好,出現出勤問題,有尋求醫師協助,大約每個月會有2~3天的臨時病假,其中包含每週的線上會議缺席,但會議時段並未算入工時卻要求我出席並做會議紀錄,我以為是公司文化所以沒有反應。但老闆評斷我考績的內容只有出缺勤,其他內容考績制度沒有規定,基本上是老闆自由心證,但他交辦的事項跟日常行政我都有完成

前天老闆抱怨我不回覆訊息,但時段是已經請假的時間和六日,我解釋個人身體狀況後就直接建議我離職休息,請問這種情況有甚麼建議?

回答 2觀看 1764
回答 2

"...私人健身房工作一年多,行政兼美編兼客服等..."<=你一兼再兼然後老闆依然要你離職休息?表示你的工作在老闆眼裏也是可有可無!你覺得留與不留老闆在乎嗎??
非上班時間段要求視訊會訊的期間仍視為加班,但記得要有存證(全錄錄影最好但至少要有視訊起迄時間截屏),非工作時間只要老闆有指示,你先回覆,但記得完成後回報,然後記得截屏←從接到指示開始到回覆完成視為加班!
"...但他交辦的事項跟日常行政我都有完成..."←一般小企業或私人老闆這都是在工作時間內必需完成的
重點來了!
不辭職,等他辭退(但務必小心人家挖了洞等你跳)
即使辭職,依目前的情況頂犠牲一個月的資遣費,這要你自己考量了!

3人拍手・

親愛的求職者,
很抱歉聽到你目前的情況,這邊建議你,儘快安排一次與老闆的面談。

面談大綱如下,請事先練習,免得到時緊張結巴。

1. 表達熱情與感激:
首先表達你對這份工作的熱情,也感謝老闆的提拔,讓你能有很多機會為公司貢獻。接著,解釋一下你的身心狀況,並表達你正在積極治療,感謝老闆的包容,希望能再給你一點時間,讓你調整回最佳狀態。

2. 強調工作表現:
接著,回顧你在行政、美編和客服等多個職務上的表現,以強調你的多重專業能力和貢獻。舉出一些具體的成果,讓老闆知道你對工作的投入與績效。

3. 提出改善方案:
最後,可以跟老闆討論一個折衷方案,例如彈性工時,或是暫時轉為約聘/排班人員,甚至是留職停薪,以應對你的身心調整需求。同時,也跟老闆討論一些互動原則,例如週末或病假期間,需要多久回覆訊息。請注意,這裡老闆可能會無限上綱,要求你就算大年初一半夜三點,也要在10分鐘內回應…但假如真的這樣,你確定你還要留在這嗎?

備註:由於你在這已經一年多,老闆在你病假或週末傳訊來,是以前就有的事嗎?如果以前就有,而且你都會回,那老闆就會覺得為什麼現在變了,自然會覺得不想繼續用你。另一方面,如果老闆以前沒這樣,當你開始請假之後才變這樣,而且還拿這件事來講,那很明顯老闆想開除你,只是找個藉口罷了。

總之,要積極跟老闆溝通,尋找解決問題的可能性。如果老闆拒絕溝通,那你也別浪費力氣了,趕快找新工作吧!

希望這些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順利解決目前的情況並找到更好的出路。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