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海外業務轉職金融相關產業

目前26快27歲,2020年台大文組畢業,因國籍問題返韓服役。今年夏天開始在台灣上市櫃面板公司擔任海外業務(中英韓流利)。一方面覺得跟個性不合,一方面覺得發展性有限,因此想要到中國或日本讀碩。
大學期間修很多經濟、統計相關課程,讀的很有興趣。因此想要讀經濟、金融相關的碩士,之後做analyst的職務。
目前有兩個疑慮:
1. 臨時起意要考碩,所以時間不多。離GRE只剩2個月,明年3月要準備好申請資料。以前讀外語學校+考過幾次SAT,雖然GRE跟SAT完全不同,但是我對GRE的要求不高。不確定是否該辭職認真準備考試。
2. 延續上題,萬一辭職考試後明年四月公布都沒上的話,代表我有將近5個月的空窗期… 再加上這份工作只做了半年,對以後找工作非常不利。
3. 延上題,若四月公布沒上,是否該繼續準備考碩,拼25年4月入學?屆時我也28-29歲了,讀完至少31,會不會太晚呢?

回答 6觀看 1012
回答 6

我是在上海讀金融學校出來的,在大陸讀書非常非常非常辛苦,尤其念金融,建議要好好思考,中間這個過程非常考驗人,但是順利畢業後,相對的機會也會非常多,整個眼界也會不一樣,尤其在上海金融圈子(投行、券商等),非常看重學校背景的,希望你是有認真思考過

個人真實經驗供參考

1人拍手・

看完您的問題後,建議
1.源頭深根,為何而戰:到底讀碩士目的、目標、是什麼,如果目的目標明確,我是覺得你的目標蠻不明確,在目標不明確、動機、信心也會影響,所謂你的問題考量風險,準備期、考不上代價,其實意義性不大。
※好比說:你快掉到懸崖,手上抓著繩子,卻在思考你掉下去會怎樣(受傷程度..如空窗、跌到多深..如年紀..),而不是想要如何爬上去,如果你很擔心掉下去,那為何不邊上班邊準備,如果你選擇離職準備代價必然就是懸涯上(失敗壓力、生活壓力、別人如何看待空窗壓力)。

建議
1.你把目的、目標、停損作法重新檢視設計,問自己到底讀書讀完要幹嘛?碩士取得幫助性?但如果你沒有很明確到底幫助性什麼、拿到碩士後要幹嘛,那其實就不需要準備,未來要從事領域與取得碩士關連與幫助分析。

2.因為我hr在看,一個人為了夢想付出行動(哪怕是考國考、讀碩士)都是為了自己拚一把,如果你想清楚目的、目標,多久停損點(幾年)包含著自己生活、負債等考量所規劃出停損週期,

3.假設入學測、英文停損3年假設,等不如預期失敗,真誠面對自己,坦誠這過程心境我們hr接受你重返,只要交代出,具體做什麼,失敗改善心態過程、未來是否還要再次挑戰(避免企業覺得只是短期應徵未來還要要繼續拚)。

您好
以下三個方向供您參考

1. 辭職與準備考試:要是辭職讓你感到焦慮,不妨在確保儲蓄充足的同時,考慮尋找更適合你職涯的機會。
同時,開始備考GRE,確保在短時間內達到你的目標。
2. 空窗期與工作擔憂:若擔心空窗期帶來的負擔,可以考慮在準備GRE的同時繼續工作,穩定收入,減輕空窗期的壓力。繼續在當前職位上工作,同時積累更多實際經驗,降低未來求職的風險。
3. 年齡考慮:
28-29歲開始碩士並不晚,轉換職涯方向可為你的成熟度和價值帶來額外的優勢。
重要的是確保在碩士學習中充分發揮潛力,並在畢業後積極投身你感興趣的領域。

1 提問者的問題大意:提問者目前在台灣上市櫃面板公司擔任海外業務,考慮轉職到中國或日本讀經濟、金融碩士,並擔心考試時間壓力及辭職對未來就業的不利。
2 您在26歲時擁有台大文組學位及海外業務經驗,對金融領域有濃厚興趣。對於GRE考試,雖然時間有限,但應謹慎考慮,辭職前詳細了解考試內容及準備計畫。
3 在考慮辭職前,評估自身準備情況及對GRE的掌握程度。考慮尋求專業指導或課程,提高考試成績,確保為自己的未來做好充分的準備。
4 若考試後發現未能順利升學,考慮在空窗期進行實習、培養技能,以增加履歷競爭力。這樣的經歷也能為未來金融相關工作提供實質經驗。
5 假如碩士計畫最終無法如期實現,您仍可以在工作中進一步深耕專業,並在未來考慮其他進修選擇。年齡並非絕對限制,擁有更豐富的經歷可能成為職場競爭優勢。
6 在考慮25年4月入學時,應評估個人狀況和職涯目標,確保選擇符合未來發展計畫。學歷提升有助於職涯發展,並非一定要在特定時間完成。
7 祝福您在職涯轉折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無論選擇何種方向,都能獲得豐富的成果與滿足。加油!

人生本來就會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選擇,從您描述中有限的資訊來看,您目前有二個瓶頸: 其一、認為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目前從事海外業務的工作;其二、您覺得目前工作發展性有限。然而,面對這二個瓶頸,您有很多可能的選擇與方向,究竟您期待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目標是甚麼呢?

假如進修是您通往未來職涯發展目標必經的跳板,那麼該不該進修? 甚麼時候要開始準備? 該不該辭職專心準備? 這些問題其實您自己心裡面應該是有答案的;假如這段準備期間暫時性的工作收入短缺不會造成您經濟上的負擔與問題,那麼5個月準備考試的空窗期,對於以後找工作的影響應該也不太會是問題,因為您是有具體準備考試的事由,並非因工作效率不佳或瑕疵等負面或無法合理解釋的原因而待業的。

至於唸完書已經31歲的事,我想還算是相對年輕的,此外,您也可以利用在碩士進修的階段,尋求相關產業、公司、職業的實習機會,一方面讓您在論文研究的主題上可以更貼近實務,另一方面在過程中爭取畢業後理想的工作機會;這樣一來,畢業後的年紀還是問題嗎?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祝福順心如意!! 加油!!

你好,了解你目前的狀況和困擾。首先,我能感受到你對於未來的職業發展有明確的想法,這是非常好的。

對於你的疑慮:
關於考碩的時間問題,我理解時間確實是一個考量因素。如果你決定要考碩,建議你在辭職前評估好自己的準備情況。如果你相信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應考水準,那麼辭職準備考試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關於空窗期的問題,即便考碩沒有上,這段時間你可以充分利用,例如參與相關行業的課程、自我提升或者尋找臨時工作。這樣的經歷也可以在你的履歷中增添多樣性。

如果在四月公布後未被錄取,你可以考慮是否繼續準備下一年的考試。年齡雖然是一個考慮因素,但許多人在事業上轉變方向時都選擇再度進修。在你已經有海外業務經驗的基礎上,取得經濟、金融相關碩士學位可能為你的分析師職務之路帶來更多機會。

最終的選擇取決於你對未來的規劃和信心。無論決定如何,都希望你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道路。祝你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