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機械工程系自控組畢業找不到方向

目前畢業且剛服完兵役待業中,過去是由製圖科畢業,但大學機電配線學得不太好,沒什麼自信,對於製圖和應力分析這塊有比較熟悉,原本想找半導體設備工程師或機構工程師這方面的工作,但擔心設備這方面常被說因為設備不同在裡面累積的經驗帶不進其他公司,機構工程師則是升遷會很受限制,怕未來沒有發展性現在很迷茫找不方向,可以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

回答 6觀看 1581
回答 6

你好
你是職場新鮮人,一開始若沒有方向,建議可以先以你所學的專業去找工作,你也先不要設限,以半導體設備工程師來說,縱使設備不同,但原理相通,轉職並不難,而且半導體公司需求很大;機構工程師升遷部分,也是看公司及你自己的規劃,並不會沒有發展性
先踏出第一步,一邊找一邊調整,畢業後的前兩年,都可以探索自己的方向,祝福你順利

2人拍手・

1 剛服完兵役待業中,過去是由製圖科畢業,對於製圖和應力分析這塊有比較熟悉,原本想找半導體設備工程師或機構工程師這方面的工作,但擔心設備這方面常被說因為設備不同在裡面累積的經驗帶不進其他公司,機構工程師則是升遷會很受限制。
2 擔心設備這方面常被說因為設備不同在裡面累積的經驗帶不進其他公司,您將人生累積經驗所學技能,看的太狹隘了。半導體設備的所學,能否應用到不同產業領域,端看學的深入與否,深入一通不同設備也通,社會上設備工程師轉職,所在多有。
3 機構工程師則是升遷會很受限制,升遷取決於個人的專長、技術、能力、團隊影響力、管理,與進入門檻的職缺,關聯不是那麼大。
4 對於製圖和應力分析這塊有比較熟悉,找半導體設備工程師或機構工程師這方面的工作,兩者都適合您踏入職場。
5 新鮮人入職場,能像海綿吸收領域的知識,轉成自己的專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進而問題產生前預防問題,對計畫掌握品質、經費、時間,將能成為公司有能見度的工程師。
6 畢業找不到方向,半導體設備工程師或機構工程師都好。
7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別想太多,或許您可以考慮跟同學或好友一起工作,這樣可能會降低您的焦慮。祝福您。

1人拍手・

自動控制應該很好找工作的阿,我周圍不少人都在寫程式。

現在待遇高職缺多的就是半導體設備,可以在半導體廠,或是半導體設備商。
如果外語程度好,很多外商(美,日,德)薪水都很高。

104打"自動控制" 有四千多個職缺,看到喜歡的就投,有基礎進去會有訓練。
面談的過程就在看你是否適合,公司敢錄取你就大膽地去不要怕。

全台灣半導體相關設備專業人員估計有十萬人,這些都是上班族里的高薪族群。
還沒進去在這擔心東擔心西沒有甚麼用的,先進的去再來擔心還不遲。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8%87%AA%E5%8B%95%E6%8E%A7%E5%88%B6&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大學機電配線學得不太好,沒什麼自信

您好! 要先請教您個問題你對於電腦繪圖,有極大興趣嗎?

機構工程師則是升遷會很受限制
未必! 台灣機構工程師 目前出現嚴重斷層(不是40歲起就是,將近要退休),主要還是看公司 定位,有些公司機構工程師地位很從高,原因是機構工程真不只是,搞搞產品內部設計繪圖爾已,剩至要處理製造技術員生產遇到問題,有必要還要了解產品射出、模具開模、成本控制、有時候兼當工業設計上顧問…。

提供點觀點.
1.學不好電學.大都是因為基礎太差.必須先到職訓局.操幾個月.
2.機械科系在台灣的教育體系課程安排.都是太老舊.與社會及企業科技專業需求相去甚遠.建議.從寫程式開始學習.
3.目前嵌入式系統人才非常欠缺.它是一種嵌入機械或電氣系統內部、具有專一功能和實時計算性能的電腦計算機系統.是可以朝此方面去進修.
4.檢視一下自己的專才.個性.毅力.耐心.脾氣.與刻苦的接受程度.其實外面的公司.都知道.年輕人在學校學的都不太適合企業所用.半吊子居多.所以企業都有培訓方式.所以.畢業生.應徵時.必須真誠.態度是企業面試錄用的關鍵.勤奮才能度過適用期.以上觀點.僅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