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請育嬰假,單位剩我一個人,提離職但被慰留

在公司滿半年,我們這個單位只有兩個人,我的主管育嬰假半年,我接手了他的工作,還要負責我自己手上的事情,公司內的事情很雜,我大概只摸過50%,幾天前覺得自己無法撐過這半年於是跟上面主管提了離職,但是被慰留,甚至別處的主管跟副理都有找我談話,覺得我太衝動了,不用擔心所有業務會跑到我身上,上面的主管也會幫我,但我覺得是講好聽的,現在事情的確是全部落在我身上,甚至之後的主管會議我也得代理上面主管進去開,
哀…
總共十幾個單位,我是裡面最菜的,公司也完全沒有要人事調整,也沒有加薪,只說我不用擔心業務的部分,趁這個機會可以提前接觸主管的事情,但我不想,我只想安穩地做,
我該走嗎

打到一半又被找去談話慰留
煩惱

回答 7觀看 10053
回答 7

您好,

建議最終還是要離職,但不是現在立刻要走,以下幾點分析跟建議供您參考:

1. 慰留:任何沒有提出改善您處境的(例如加薪、承諾業務調整、或臨時派人支援等等)都不叫慰留,叫做凹人做苦力,不要被情緒勒索。
2. 職涯規劃:在公司才滿半年很多事情都不清楚,現在主管休假去了其實是個職涯上非常好的機會,撐個1-2個月就可以累積整個部門上下游溝通整合的經驗(平常這塊主管在做輪不到你),而這些都不是其他跟您同年紀的人有機會接觸到的東西,有相關經驗的話要轉職的時候優勢比別人多很多。
3. 在職時間問題:半年是有點短,多撐1-2個月履歷上會相對好看許多,另外離職原因老實講部門只剩您一個人,有試著努力但是實在是忙不過來,公司也沒有要派人支援所以最終離職(多講這兩點很重要),這點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

所以建議先不離職(但是對外不要說死,說你會再考慮一下跟努力一下),但同時記得表達出你一個人做不完業務而且業務也不熟,所以多少會出包要請大家幫忙協助。做了1個多月之後,知道在幹嘛了,部門也離不開你了,這時候再提一次離職,如果加薪了就皆大歡喜,不加薪你就走,按照勞基法提前一個月通知最後一天上班的日期,然後交接清單做好準時拍拍屁股閃人,讓其他人去考慮你離職之後事情沒人做該怎麼辦,千萬不要心軟被凹就留下來,你有談判籌碼的時間點就只有前面幾個月,如果你被凹成功離職的時候剛好人補進來了或者主管快回來了那對公司而言就一點都沒影響,只有你白受苦。

12人拍手・
6人肯定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上櫃公司又才待半年,怕對以後求職不太有利

您好,

聽起來您的工作能力很強,主管們都爭相慰留您。

您說的沒錯,藉此機會提前接觸主管負責的事務。但如果您心裡百般不願意,只想回到原點,那麼也不用衝動,要辭職也等找到了工作再提出,也這樣不是更兩全嗎?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在任何一個公司都有可能遇到需要同時接手別人工作的狀況, 我自己也遇過好幾次, 最高紀錄是同時做2.5人的工作, 當下當然很辛苦, 資歷還不深的時候也會有點怕, 但我的經驗的確是像慰留你的主管說的一樣, 提前學到很多東西, 雖然不是當下就加薪讓你去做多於一人份的工作, 但對於接下來的發展, 不管是在這個公司或是到其他公司, 都有很多幫助。所以, 現在面臨這個問題, 你可以逃, 也可以去面對。但是如果長遠來說你對自己在工作上的發展還是有期望 (不管是在哪個公司), 你都有機會面臨到一個狀況是更多的責任先到, 加薪和升官這些獎賞跟在後面, 你每一次都逃的話就錯失了很多好的機會, 祝是你想要的嗎?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朋友
一個人做兩個主管的事 領半個員工的薪水
然後幫中階 高階主管打好基礎和江山以後
被用惡毒的方式炒魷魚 還被放話

有一些職場名人 ( 事後諸葛 請代筆 ) 出書
接受被凹 當台灣不正當"責任制" 黑心老闆 黑心公司 的幫兇
然後"賭贏"了 後來有當主管...
現在就可以寫專欄 當大師
出職場書
勸年輕人要接受挑戰
和公司主管的磨練
...

建議遇到可能是職場不公不義情況的好人
要將職場中的過程 好事 壞事 努力 不公平 不義 記錄
要在法律上能保護自己!!!

學生時期做的事
剛進職場做的事
!!!一切一切都是為了要讓自己有在正派公司工作和發展!!!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能保持健康的身心 可以回報父母 和組織家庭!!!

您好,職場上的冠冕堂皇就不多說了。

既然已是上櫃公司,公司規模以及未來願景方向都是非常清楚的,暫時就不評估升遷與否的問題。
您要思考的是,在位的主管是否值得你繼續跟隨。
主管的特質,會成為你未來職場生涯上順遂與否的關鍵,若是懂得提攜後輩、分享職場資源的前輩,那是實屬難得的貴人,你就有值得撐下去的理由;若是汰換員工快速、過度邀功的管理者,無論你做再多,都不會開花結果,未來復職了,也不見得會放大你的努力跟績效,這個答案只有你自己清楚。
其他的再觀察、等待機會、等待被發現,都在主管特質之後。中小企業看願景,具規模的企業看直屬主管,個人淺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若反應無效,您也只求安穩工作,我會建議就離職吧!畢竟你還要痛苦半年,才能再度享受安穩的日子。倒不如再去找其他工作。
但現實生活中,安穩與不變是很容易被淘汰與取代的,建議還是提升自己的實力,把現階段的痛苦當成養分吸收,做一段時間後,做為自己談加薪的條件之一。屆時我相信公司看到你的努力下,多少會釋出善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