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出錯害怕而怯場,如何重新站上職場?

上個工作是超商門市,但已離職一個月了,而近日從事餐飲櫃檯因出錯害怕而離職,本人至今40歲了,很少有社會工作經驗,要如何接受工作的適應及抗壓方法呢?

回答 4觀看 378
回答 4

您好,
分享我的抗壓方法,我會找出壓力來源,然後設法解開它。
例如我在這件事犯了錯,我就會貼個小紙條,放在我常常看到的地方,提醒我特別注意小心這件事,又例如我的客人很愛無理取鬧,我就會在心裡想著「小醜又在跳樑了」,希望能舉一反三,加油囉💪!

你好:
出錯不可怕,可怕是不知道自己錯!也沒有學到,下次又犯同樣的錯!
要如何接受工作的適應及抗壓方法呢?
可以看書,可以上網找答案,可以找人聊聊,因為面對工作的是你,
然後回想一下,過去的每個工作遇到甚麼問題?你有解決了嗎?還是都是逃避,例如離職(有可能是被資遣、被開除、或自己離職或被勸退而離職)
人生總是在每次的學習後有所成長,
祝福你

1. 上個工作是超商門市,但已離職一個月了,而近日從事餐飲櫃檯因出錯害怕而離職,本人至今40歲了,很少有社會工作經驗,要如何接受工作的適應及抗壓方法呢?
2. 抗壓方法,壓力的來源多方,首先確認來源,櫃檯因出錯產生害怕,出錯的原由是需面對的,認知出錯是客戶太兇,自己太忙,操作流程不熟,哪項造成出錯。
3. 知道出錯源由,就有方法處理,若是操作流程不熟,就花時間熟悉,當流程熟悉,相同的錯誤就無從再犯。
4. 問題解決壓力也自動消除。
5. 祝福您。

也許忘了學走路的事情
跌倒也要站起來不斷嘗試

希望這首歌能讓你勇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VBqqvY_R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