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無工作經驗31-35歲

30歲了沒什麼職場經驗該怎麼辦

眼看2022也快過半了,也要步入31了,雖然大學時期有過實習經驗和接案經驗,但從畢業後就只成功接過一個正職工作,那份工作也沒做多久就因要動手術需要一段時間靜養就離職了。因為本身是罕見疾病領有身心障礙身份,所以求職的路途其實非常不順,體力上比別人差所以體力活也做不了,也無法遠處通勤,只能尋找自家區域附近的工作地點。待業期間還是有去補習學一些技能和做一些投資,可是缺乏工作經驗和穩定的收入。家裡雖然有提供經濟支助,但不希望一直啃老,對自己下一步該如何走非常迷惘,也擔憂自己的未來。

回答 5觀看 1370
回答 5

您好,
因為沒提到專長在什麼地方,只有描述學習一些技能和投資,giver 比較難以建議做什麼工作,但基本上就是找自己所學技能的工作,或者繼續在投資理財上面精進,運用一些比較穩健長久投資的方法,不用像上班族一樣,很多事情自己無法掌控,加油💪!

查看1則回覆

中大型企業有許多身心障礙身分的名額, 不妨多利用一點時間至人力銀行搜尋一下, 找工作期間也不要忘了多多充實自己, 增加自身技能與知識, 提升職場競爭力!! 加油~~

您好,雖在求職面臨了一些困境,您的勇氣及放棄的精神,非常值得肯定。建議您可以嘗試先帶著身分證件及身障手冊到公立就業中心做求職協助,透過身障就業服務流程,提供您求職協助及就業資源,可以減少您自己摸索尋求資源的時間。

30歲前是尋找自己適合產業的磨合期,故您也不用太擔心。但35歲左右就要讓自己定下來了,避免找步道自己適合的工作或適合自己的公司(產業),對未來職涯的發展會有影響。

沒職場經驗並非不能就業. 譬如服務業基層, 員工只要有手有腳便能勝任.
那種職場,絕不可能高薪吹冷氣的.
換一個場, 舊經驗毫無用處.
有觀察家說世界上一半工作根本沒幫助GDP.為了社會不動亂, 只好把這些無益的崗位製造出來. 讓民間發放社會福利給沒有貢獻社會的人.
農業時代小孩子十歲就要下田幫忙, 放牛,割草, 撿雞蛋....哪個沒職業啊?
現在二十多歲在家啃老的很多, 身上還有零用錢, 每天上街喝咖啡聊躺平.
我並非說笑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