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一定資歷後,是自行投遞履歷?依靠人脈?

1.以前長年待在出版藝文相關產業,有過美編、建築、飯店、工廠短期經驗。
2.正好疫情時因故離職,後來有一些約聘、派遣、接案,算是同時期進行中,但當然自由工作休息一陣子後要好好找正職才恰當。
3.自行投的履歷:石沉大海、面試後無聲卡、面試中感到被冒犯(身家隱私、薪資調查等)。
4.過去約聘、派遣、接案,這些無心長期發展反而有主管級或老闆來詢問是否有意轉正職。
原本想要靠自己再投履歷努力挑戰,但現在反而猶豫起來,不知道職場上的前輩們都如何選擇?

回答 4觀看 1192
回答 4

人脈才是重點,投履歷是人脈派不上用場才用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的考量是正確的。

有一定的資歷後,求職轉職都可以靠這些平時累積的人脈來引薦,而且很多機會都是出乎您意料之外產生的,所以建議您不要放排斥任何的可能性,有時候老天就是會安排這種戲劇性的情節,我個人也曾經體驗過。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資淺的人靠廣撒履歷,資深的人靠的就是人脈,至少也要借由一對一的獵人頭公司,另外就是要顯示出自身的價值,可以為公司訓練資淺的人員,或者為公司建立典範、制度,這樣就能跟資淺的人員做區分,希望這個觀念能幫助到你,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是從來沒有去想過人脈啦😅
做什麼都要讓人真心尊重的起 看的起自己
這個網址建議您參考看看👍🏻
https://kknews.cc/news/qykaneo.amp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