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7歲轉職後不順利,我該回原本的臨床護理工作嗎 ?

前輩好,我是在醫院臨床服務的14年經驗護理師(接觸病人),因家庭因素(先生外派外縣市),去前9月轉職飯店業的勞工健康護理師為正常班(接觸勞工),但是實際業務是幫忙HR做業務,後來今年3月轉職到醫院的勞工健康護理人員,也是協助企業界員工的衛教,每天出勤到企業公司上班,上下班彈性,需要開會時大家才回醫院,算是外勤人員,近一個月覺得學習新東西適應上有困難,且同事都年輕少我10歲,且大家都在外執行勤務,故溝通上都只用通訊網路做聯繫,並覺得溝通上有障礙,很不習慣,也由於在外面執行勤務,有次為了請生理假,與辦公室學姊有一點認知上的衝突,害我自己對學姊很不好意思,學姊竟然向醫生抱怨我這個新人的過錯,新人在學習新事物總是需要大量能量及適應,有時候很不想去上班,最近我們醫生所要多接企業界的場次,我們科內聘請你才能回收成本,我聽了蠻難過的,畢竟我只來3個月而已,每天內心都想要在回熟悉的臨床工作(尋找正常班),內心很衝突,先生卻覺得我這樣工作沒有穩定,想請問老師,我這個媽媽該怎麼做?

回答 6觀看 1843
回答 6

您好:
看了您提出的問題,以及各位前輩們的回答,發現您的問題是多面向的,以下幾個問題,請您先釐清:
1. 關於產業的選擇:在不同產業從事勞工健康推廣工作,所面對的員工、主管、公司要求都會有所不同,您自己比較喜歡在什麼產業工作?原因為何?如果請您排序,您會如何安排?除了您曾經待過的醫院、飯店、醫院外派到企業等三個產業之外,會不會有哪些行業是您嚮往的?因為企業依照法令滿100人就需要聘用護理人員進行勞工健康,所以業界的需求是大的,只是您自己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想往哪個產業發展?
2. 關於工時及工作型態的抉擇:您提到目前是屬於醫院外派到企業的外勤人員,感覺工時比較長,或者是因為要來回奔波,讓您覺得沒有安定感,因此萌生了回到臨床正常班別的想法;其實選擇了什麼產業/公司,就要接受其上班型態,包含工時/交通/上班地點等等,每一種選擇都有優缺點,愛你所選、選你所愛,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3. 關於重要利害關係人的意見:選擇工作時要有許多的考量,其中一個考量就是您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因為內文中不確定您有幾個小孩?小孩多大?如何照顧?還有先生是外派到其他縣市嗎?多久回家一次?有其他人協助你照顧小孩嗎?這些問題牽涉到您選擇工作時的考量,是為了求穩定可以正常上下班照顧家庭?還是要求發展可以選擇工時長有多元發展機會的工作?必須要由您自己跟先生/家人好好討論,彼此得出共識,才不會有後顧之憂。

如果上述三個問題,您都能做好充分的自我澄清及跟家人的溝通,您就可以比較清楚要如何選擇產業/工作了,了解自己的需求及家人的期待,確認現階段的目標及可行做法,相信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看來您的職位算是業務單位,個人建議如下:
1.請先確認您有沒有考核指標和請假規定,如果沒有,建議先搞定這兩樣文件。譬如要多少場次才能達標的。先把自己的達標計劃作好,然後和或屬上司請示溝通下,定好自己的達標計畫並執行之。同時也是藉這達標計劃了解直屬上司。
2. 如果學姐和您沒有上下屬的關系,您可以不用理會他,但是要跟您的直屬上司要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大小事和您的直屬上司請教下。並按時回工作等等,並做好記錄等。免得被陷害。
3. 如果學姐就是您的直屬上司,現階段您別無選擇,建議您持續溝通,大小事先請教她下。職場上該演的戲還是要演。
4.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同時請調回臨床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目前3個月的新工作畢竟還在適應中,需要再多磨合,在此提出以下兩點看法:
1. 您本來在醫院臨床服務,現在轉是服務企業中的員工,可以接觸各大中小企業,到企業公司駐點,也算能讓工作環境多元化,不會限制在醫院內。
2. 如果因此您覺得自己被歸類為外勤人員,不符合自己的個性和職務類型,感覺不穩定,心中已有負面的感受,做得很不開心,希望回到以前固定在醫院的工作型態,那麼也鼓勵您勇敢的提出需求。

但是想鼓勵您,年齡絕對不是問題,切勿因為大別人10歲而學習受阻。先抓到自己對工作的熱忱和成就感,學習是無止盡的,祝褔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好意思,個人對醫療產業不了解。
按照您的陳述,個人建議還是找您比較開心的職位會比較好。不過我想是可遇不可求吧,也要看醫院具體有什麼職缺。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腫瘤個案管理師(癌症照顧及病人諮詢) 可能比較有發展,畢竟這是直接關係到社會大眾的。

研究護理(人體試驗),偏向研究性質,未來也許有偉大的發明和突破,但是短期內會比較沒有成就感。

以上是我主觀的淺見。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辛苦了;反覆閱讀你的問題,我想先歸納幾個工作上所面臨的狀況:
1. 新工作主要業務已執行企業勞工健康護理師職務為主,一般需要這職務的企業規模也不小, 協助HR做業務似乎經常耳聞.主要的問題可能是專業領域不同所導致的問題.
2.學習新的事物有適應上的問題,必須先釐清自己的心理狀態是抗拒學習還是任職企業組織氣候影響心情學習熱誠,因為兩者在基礎上是有不同的;前者可能是專業領域不同在適應與學習步調不一致的問題,後者是環境影響到心情所引發的倦勤.
3.每天都想回到熟悉的專業領域,但又想找正常班;那也許只能找醫院門診或健診部門的工作.一般病房臨床普遍要輪三班.而這是你矛盾又糾結的關鍵點.
綜合以上三點,提出建議如下:
一. 工作最重要心情愉快,因為一天有1/3的時間在上班;因此攸關心情更影響心理,若我會選擇讓自己愉快的上班,因為我不想將上班不愉快的心情帶回家,影響相處2/3時間的家人.怎麼選擇還是自己生活所追求的標的是甚麼?
二.勝任又熟悉的工作,可以讓自己工作輕鬆愉快,也許要輪班但很愉快,若有機會也許可以轉調門診,似乎有可以考慮.
三.外勤的工作剛開始覺得新鮮,時間也彈性;一切都是你理想中條件,誠實的面對自己選擇自己要走的途徑.
結論:你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只缺果決的決斷力.祝福你~喜樂平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