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行銷工作轉職到行政單位

各位先進大家好~我是去年剛畢業的國立科大企管系!
在去年暑假很幸運找到一份行銷工作,但礙於疫情逐漸嚴重,在年底時被資遣,並遇上過年期間,待業了兩個月。
而年後很幸運找到一份媒體行銷的工作,也做得很喜歡,但常態加班的公司文化以及身體不堪負荷主動提出離職!

就在此時!親友開設的診所釋出櫃台行政的工作,原先在離職前這份行政已找到替代人員,我也想說機會錯過就沒關係,繼續努力找尋行銷工作,沒想到親友臨時通知說對方因疫情的關係要返回家鄉,便詢問我是否有意願任職,但需要在這裡待兩年的時間

各位也知道這陣子的疫情突然爆發,也不確定是否能如期找到下一份,若我同意去嘗試看看,並在這兩年的時間充分規劃自己,想法辦累積行銷經驗,這樣兩年後轉職行銷的可能性大嗎?
還請各位解答了~十分感謝!

回答 4觀看 601
回答 4

您好,

您的興趣和志向很明確的在行銷類,而且跟您的大學科系也有高度連結,建議您繼續尋找 行銷工作。

親友開設的診所職缺為櫃檯行政,對您來說會是一個人情包袱,若答應了,那麼未來兩年要累積行銷的專業經驗不容易,工作期間如果稍有不慎或意見不合,容易破壞了親友間的關係。兩年時間到了若提離職,是否更為難?

所以建議現在就婉拒親友的好意,以朝向自身的規劃進行為目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去年剛畢業的國立科大企管系,找到一份媒體行銷的工作,也做得很喜歡,但常態加班的公司文化以及身體不堪負荷主動提出離職。親友臨時通知說對方因疫情的關係要返回家鄉,便詢問我是否有意願任職,但需要在這裡待兩年的時間。
2. 接櫃台行政的工作,兩年的時間也剛好。原因,加班的公司文化以及身體不堪負荷,表示健康與體能需加強,行政工作外加健身計畫。
3. 接櫃台行政的工作,這兩年累積行銷經驗,閱讀、案例、流程充分規劃,最好加入假日行銷團體,讓行銷觀念生活化。
4. 接櫃台行政的工作,健身計畫,累積行銷經驗,兩年後踏入行銷領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就提兩個看法,你需要自己思考清楚~
1、櫃台轉行銷,真的難度不低……若期望繼續往行銷走,很不建議。
2、行銷有興趣,可是這業界文化真的很容易要加班,但你先前就因為這樣身體負荷不了,所以你考慮清楚了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診所釋出櫃台行政:
對您的行銷資歷沒幫助
可能被要求量體溫、清潔、人資等等雜事工作
疫情升高,診所出入雜
>>通知說對方因疫情的關係要返回家鄉

>>媒體行銷的工作,
>>但常態加班的公司文化以及身體不堪負荷主動提出離職!
聽說接案的公司都是常加班
您可能要找專門推銷自家產品公司
另外網拍類公司行銷,可能連上下架包貨都要親自處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