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三十幾歲的女性轉職,該選擇穩定還是再試試看?

謝謝您點開我的問題,為了讓您快速了解我的狀況,以下選擇條列式說明,謝謝。

經歷背景:
我做過業務,業績和獎金都很不錯,故邏輯、口條ok。
做過網頁設計的專案經理,不會寫程式,但熟悉網站製作的流程,主要為設計師與客戶間的橋樑,並掌控案件進度與成本。

個性與專長:
和我相處過的人,都覺得我很適合做業務,應對進退得宜,口條清楚,有親和力,擅傾聽、理解、分析,我的個性滿適合第一線接觸客人,但我很不喜歡背業績的不確定感,所以不想再做業務的工作。
專案經理的經驗,提供我培養跨部門溝通與資訊整合的能力,這部分我也做得滿開心的(溝通、整合的部分),對網頁本身不排斥,但也不是非常有熱情。
我本人好奇心很重,對很多事情都感興趣,很願意多方學習,能文能武,個性好相處,沒什麼大問題,但現實面是經歷太多元,履歷上看起來沒有專業。

目前遇到的問題:
因前公司薪資沒有上調空間(32K),且網站專案經理在中南部薪水大致就是這樣了(無其他專業背景,無法轉跨產業的專案經理),故打算轉職。雖然現今社會提倡職場平等,但婚姻與生育確實還是讓女性有「生理上的不公平」,加上我本身的學經歷並不是特別專精某一類別,在三十幾歲的年紀轉職,很是迷惘,深怕再錯一次,就到四十中年了。

工作嚮往:
不要求做到多高的職位,也不會期待錢多、事少、離家近,只希望工作開心、穩定、有成就感,但薪水不要低到養不起自己(期待35K以上)。

目前拿到的offer:
1.穩定的大公司做基層不再換工作(非相關經歷職缺)👉穩定,未來懷孕有保障,也比較不用擔心中年轉職
2.換公司,一樣做網頁專案經理👉起32K,在小企業懷孕不確定有保障,且因門檻不是非常高,屆時被年青人取代,四十歲要再次轉職會更困難
3.不同產業打拼看看(沒有限定產業,純粹找35K以上的職缺)👉可能有機會突破,但在小企業懷孕不確定有保障,且若四十歲要再次轉職會更困難

備註:另一伴的薪水、工作穩定,暫不用擔心。

以上是我目前遇到的問題,希望可以在此遇到職涯上的貴人,謝謝您。

回答 8觀看 2686
回答 8

Hi 您好,
基本上轉職是個假議題 不要糾結在這個部分
轉職 你是轉產業 同類型工作 還是不同產業 不同類型工作 ?
是哪一種 你要考慮清楚 操作方式不同
基本上按你的描述 你應該有很多同產業的工作可以再看
經歷背景:
做過業務,做過網頁設計的專案經理,不會寫程式,但熟悉網站製作的流程,主要為設計師與客戶間的橋樑,並掌控案件進度與成本。

業界網站專案經理薪水大致就是這樣了 是怎樣呢?
這個描述不清楚 但是看起來您對您的付出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回報
才萌生轉職念頭

可以休息一下 只要經濟允許 但是建議打消下列念頭
工作嚮往:
不要求做到多高的職位,也不會期待錢多、事少、離家近,只希望工作開心、穩定、有成就感,但薪水不要低到養不起自己。
備註:另一半的薪水、工作穩定,暫不用擔心。

您對於薪資有期待的 故上列說法基礎不成立
因為這是對自己過去工作成就的否定 要對自己的專業有信心
薪資不到位 有時是受限其他因素
您只是目前比較茫然 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建議:
去搜尋您的職務名稱 落在不同產業 看看可能性在哪?
如果你覺得自己領的薪資偏低 去看看找工作的公司
儘量找同職務 起薪四萬以上的去談

想找其他工作 那麼有具體方向嗎? 方式一樣:
去搜尋業務工作描述 落不同產業 看看自己過去經驗媒合在哪裡

相信您會得到一些心得 最後 您可能會遇到履歷要修改的問題
建議您找 104 履歷診療室 找要同的產業的GIVER協助您看履歷

以上給您參考 相信自己 如果經驗到管理職 建議延伸下去
但是可以藉由類似的職務相近的產業 去磨練自己的技能
再面試試試看 一次把期望薪資談到位
這樣職涯可以延續更久

謝謝!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首先讚賞您真的分析的很好👍,這也是只有少數 takers 做得到的。

如果順著您的邏輯來看其實並沒有什麼懸念,只是做一個「決定」而已,那就是選擇穩定的大公司,不管在自己的成長、升遷空間上面,未來轉職經歷加分或者是未來生理上公司的接納度,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是如果跳脫您的分析邏輯,因為有家庭的女性成功的案例也非常多,加上你本身的一些優點,那我會建議選擇延續自己的專業做網頁專案經理,幾年以後一定會是一個成功的專業經理人。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做過業務,業績和獎金都很不錯,故邏輯、口條ok。網頁設計的專案經理,不會寫程式,但熟悉網站製作的流程,主要為設計師與客戶間的橋樑,並掌控案件進度與成本。
2. 先說結論,當然選網頁專案經理。
3. 專案經理的經驗,跨部門溝通與資訊整合的能力,做得滿開心的,可培養專長,又做的開心,這工作打燈籠找都不多見了。
4. 您的家庭經濟,雙薪,小康生活不會有問題。網站專案經理在中南部薪水大致就是這樣了,這不就具成就感的穩定。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就現況來選擇,仍有幾個問題
1.穩定的大公司做基層不再換工作=>是不同領域的基層嗎?
2.換公司一樣做網頁專案經理=>記得用年薪看一下,福利跟獎金說不定會是關鍵,還有升遷跟薪資調幅機會。(如果跟現況32k的年薪一樣,那您轉過去也會有一樣的問題)
3.不同產業=>目前是尚未有方向。

以您的介紹,您應該比較適合2,但嚮往1的穩定,又期望薪資能夠>32k
單就現況,求穩定,有機會調薪只有選項1。

[跳脫3選1的框框]
了解您有足夠能力跟學習力,但卡在履歷面上的問題。建議在104的履歷診療室找相關領域的giver 討論/調整一下。也許有更好的機會,如:大公司的網頁專案經理。
這樣就直接是您最想要的。
亦或是有需要您這樣的能力/腳色,但不是網頁專案經理的職稱。
另外您前面提到的業務,不同產業/領域/公司的業務性質差異天差地遠,雖然可能都掛業務這個職稱,這個可以在深入了解。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提早思考這個問題是很棒的,多數職場中結婚生子的女性遲早都會面臨兼顧家庭及自我理想的兩難,但該選擇穩定多一點以利陪伴小孩成長,還是該順應能力升遷加薪肩負更多責任壓力,這會因人而異,一來、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及資源不盡相同,二來、每個人對人生期待的重點也會不太一樣。

以我個人的經驗分享,晚婚的我結婚前是勇於接受高薪高職位的挑戰,我也盡全力交出好成績建立好口碑,但是在當媽媽之後,深刻體會到職業媽媽需要在工作上有更多的彈性及自主,否則時間體力無法承受,最後也會讓工作及家庭都顧不好,重點是我還生病了。

所以,你可以邊走邊調整,但是如果結婚生子是很明確的,建議還是要選擇福利制度完善一點的公司,有捨才有得,人生有很多面向需均衡才能健康長久。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由於您已婚,建議您也與另一半討論您對工作的想法
如果您另一半也希望您工作穩定為主,以利於雙方都能兼顧家庭與事業
那麼在穩定的大公司擔任基層工作,其實就是最佳解了

至於您提到希望工作能快樂、有成就感,其實是很抽象的標準
而且甚至是與工作「穩定性」有矛盾
因為穩定即意味工作或產業性質挑戰性不高
相對地工作能力也少有成長空間,而較無大家普遍認知中的「成就感」

建議您再仔細剖析個人對「快樂」、「成就感」的定義並補充分享
讓 Givers 能提供更精準的答覆,謝謝 :)

你好

我跟你遇到情況相同,性格也好像。以我們年齡性格相仿

我會選1 ,候補3,除非選項2是年薪100萬以上

不過你很幸運,我到現在還找不到男朋友 哈哈哈

問問自己,希望十年後的自己是怎樣? 就知道怎麼選擇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