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疫情升溫,還會有面試機會嗎?

這陣子剛好在台北找工作,原本下週約好一兩個面試,但是這幾天雙北突然疫情升溫,大家都人心惶惶,雖然剛剛已經有用104的系統傳訊息給企業想確認面試事宜,不過還是很擔心最近的面試會不會受到影響...想請問各位前輩,不曉得企業的人資會怎麼處理現在的面試狀況?

回答 4觀看 2884
回答 4

您好,
疫情升溫,多少會影響企業運作,尤其錄用時間會比較觀望,但也要看企業營運的型態,像台灣網路公司,IC 公司,串流公司(像Netflix)反而生意更看好,用人就比較不影響。
面試一般會改採遠距視訊的方式,減少人與人的連結,所以要準備好這類應用軟體(像Teams, Business Skype的),而且進行中要言語表達更清楚,因為網路不穩會影響互相的溝通,事前和同學先演練過,免得到時候面談品質不佳,影響彼此印象。
多一份準備就多一份機會,減少因疫情的 impact, 加油💪!祝應徵順利喔~

7人拍手・
3人肯定

最近雙北的疫情的確讓人害怕,不過身為求職者的我們還是可以表現我們的積極哦!
首先,先詢問企業面試時間或方式是否有所調整(這點你已經做到了,很棒!)
再來,也可以積極的表示願意接受視訊面試。
另外,視訊面試與實體面試還是有所差異,這邊也提供你視訊面試的技巧文章:
https://blog.104.com.tw/video-interview/

祝你面試順利,也希望台灣能在大家的守護下平安度過!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台北找工作,原本下週約好一兩個面試,但是這幾天雙北突然疫情升溫,大家都人心惶惶,雖然剛剛已經有用104的系統傳訊息給企業想確認面試事宜,不過還是很擔心最近的面試會不會受到影響,不曉得企業的人資會怎麼處理現在的面試狀況。
2. 找工作本來就很花心思,現在疫情升溫又來攪局,您的擔心是正常的,但學習讓自己的心放下來,讓事情自然流動,掌握找工作的重點。
3. 已經有用104的系統傳訊息給企業想確認面試事宜,對方回訊息正常面試,您保持原面試流程,需更注意的事是保持自己免受感染的所有該注意事項。
4. 已經有用104的系統傳訊息給企業想確認面試事宜,對方回訊息延緩面試,除再確認面試時間,這段在台北找工作期間,自己免受感染的所有該注意事項,都需嚴格執行。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防疫期間更需要人手,把自己的條件與能力提升才是重點,
放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