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佩穎2021/10/24

待業 待業

41-45歲

待業中,想要尋找職涯方向,要考國營事業?或是有其他建議?

我大學是政治大學廣告系畢業
高中就讀北一女中
雖然說學歷還不錯 ,可是出社會後都沒有學以致用
分別做了大學裡的約聘行政助理跟誠品專櫃文創商品的門市人員,也因為要養活自己,需要賺快錢, 分別去咖啡店跟瑜珈教室打工,各做了一年
71年次,今年七月時.上個大學約聘助理工作結束後, 突然失去職涯的方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甚麼職務?
希望各位前輩能給予建議 謝謝!!

回答 8觀看 2304
回答 8

1. 大學廣告系畢業,高中就讀北一女中,雖然說學歷還不錯,可是出社會後都沒有學以致用,約聘行政助理跟誠品專櫃文創商品的門市人員,咖啡店跟瑜珈教室打工,約聘助理工作結束後,突然失去職涯的方向。
2. 也沒有突然失去職涯的方向,就是短期打工基層職務,屬於年輕人從事的工作,您自然的工作中流逝歲月,並未紮實磨練出一門功夫,進入中年才會有失去職涯的方向的感覺。
3. 行政是您間斷累積的專長,將履歷自傳重整,以行政為重心,將累積的行政心得逐一描述,投遞行政,行政人員,行政秘書,英文行政(英文能力夠),行政會計,客服行政,行政專員,行政總務。不投行政助理。
4. 在面試過程中累積經驗,除修正履歷客製化職缺,也對面試的應對持續調整,學校、產業、科技業都可嘗試。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您過去的專長產業是學校,專長職能是行政,所以建議繼續找學校、教育的行政工作,看職位能否調整不再是助理,而是某個程度的提升較適合資深經歷。

其他的產業或其他職能都必須先經過訓練、補習、拿證書等才有機會顯示出「決心」和「基礎能力」,也才能說服自己和別人,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的學歷其實很優,也很棒。
但是,出社會很多年了,其實工作累積的專業會比學歷更為重要。
建議你:可以先將你過往的工作經歷與工作內容條列出來,進而從早分析出自己累積的專業能力。
如此一來,你將能知道自己具備多少專業能力,方能找到下一個適合自己且能累積先前工作專業的工作。
若上述的建議與說明,您還是無法理解。
建議您:可以申請104人力銀行「履歷健診」服務。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首先感謝您指定回答!
看完您的資料後,其實您的方向是明確的,並非失去職涯的方向!

至少我看到您就有好幾條路是可以走的,就看您自己更想要的是哪一條:
1、 如果是想走參加【國營事業】的考試,以您過往的經驗來看,讀書是您的強項,只需要想好要考哪個國營單位?有哪些國營事業的哪些工作,適合您所學或是您已具備的行政、門市行銷之專長?
2、 如果是繼續找學校的約聘助理相關工作,可以上【事求人機關徵才系統】查看相關職缺,或是學校官網查看。
3、 如果您喜歡與人接觸的話,門市工作也是您的選擇之一。
4、 如果現階段您還是有經濟壓力的話,又很想未來可以有一份穩定的收入的工作,那可以想看看,先找第2、3項的工作,先解決經濟問題,再利用業餘時間讀書準備【國營事業】的考試。

祝福您:事事如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關於需要尋找職涯方向
建議你可以考慮試試看 104 的一對一諮詢
讓資深的職涯專家幫忙你

這裡有篇文章可以給你參考
可以了解一下關於職涯規劃與職涯諮詢在幹嘛?

職涯困境仍無解?千名學員感動淚推,你還可以試試這樣做
https://bit.ly/3BcBmlm

我也是71年次,面臨即將(其實已經算是)奔四
在職涯發展的路上,能體會你的心境
職涯規劃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重點是要開始並實踐
如果自己一個人很慌、很茫然、要開始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的方法是,找領域專家幫忙,最為我的Mentro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快40歲要想回到專業去做其實很困難, 因為公司可能也不方便給一個40歲的資深社會人核定大學新鮮人的薪資, 但偏偏經歷跟能力是等同的.

2. 繼續做有經驗的行政助理或門市人員是可以考慮的, 因為有經驗且這類工作門檻低, 學歷也能幫忙撐場面加分! 缺點就是薪資水平在那裡, 雖然餓不死但也吃不撐.

3. 公考, 如果你仍然擅長讀書、考試, 那我建議你可列為優先考慮, 只不過就業後工作內容較制式, 人際上大多都會有明顯小圈圈, 然後也是有涼缺, 屎缺, 但薪水仍看薪資表領, 所以你如果能夠接受這些, 睜隻眼閉隻眼, 做好自己的事, 領好自己的薪水, 那就沒有什麼好考慮的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嗨學姊好:

我也是北一的!政大廣告系是我的夢想科系耶,只是念不到。方便請教您為何沒有選擇出社會就當廣告公司AE呢?有甚麼原因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蔡小佩,你好!
尋找職涯方向,很重要的第一件事情是自我了解. 有關自己的興趣,能力,價值觀,這是最優先要掌握的. 再來是可以根據你有興趣的題目,去蒐集大環境的相關資訊,包括產業,企業以及相關職缺內容與條件. 職涯規劃就是從中找出交集,制定目標與行動方案.
就你的發文看來,其實我沒有讀到有關你個人的喜好,你喜歡做甚麼,對甚麼有熱情? 過去的學歷只能證明你的腦筋是好的,經歷上卻看不出明確的職涯目標或具競爭力的技能. 但這些也沒關係,要相信自己,任何時候都能重新幫自己定位.
能理解到了這年紀突然沒了工作會感到心急跟擔心,但職涯方向與規劃是一輩子的事情,一定是會需要花點時間思考. 建議你要花點時間重新檢視自己,你的人生到底甚麼事情最重要?你喜歡做甚麼?你會做甚麼? 未來想去哪裡才不枉這輩子?
若你很清楚工作之於你的意義是甚麼,那是不是要考公職,還是做些你能做的工作,還是要非常非常努力從頭重新打造一個career,其實你可能心裡就會有答案了.
先釐清自己想要甚麼,希望這對你有幫助. 若還需要多點討論的話,可以再讓我知道.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