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使用者2022/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人入職工作部門問題

我的學歷高職,我經歷作業員到助理技術員,目前待業,當中透過任何政府還有人力的推介,我發覺基本工資根本不符合勞力工8小時搬重的比例,以及業績制度的趕工論件計酬的實在業界該緩緩這個想法,因為手腳的快慢每個人本來就不是一致的了人也非機器人一直操作,再來剛碰觸不熟悉的幾台更因該要有專門一批新人一起教導比較不吃虧也不會被邊緣化當中也會互相照應如果單一一人其實很容易被排擠的,再來部門更應該讓每位員工都能有選擇找到自己合適的工作比天天求職離職還要來的好,還有公司應該更要同理心對待新進人員的學習態度,因為每個人的領悟力並不是都那麼強,業主及人事主管不用點心及同理心來看待的話那怎麼能稱得上是成功的人士呢?

回答 3觀看 2608
回答 3

您好,
看來是沒遇到好的企業和待遇。
將履歷修改好,面試時到職前可把相關問題逐一條例,詢問好再加入,不輕易進到一間公司更不輕言離開。如修改履歷上需要協助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也可以找我。
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請自行找工作,勿相信其他機構(含政府)。
自己也經歷過職場,應知道自己那不足;是否該進修
補學歷,及自己是否能有專業與技能,請審思!

2. 你這年紀,去想基本合不合乎勞動比例,這只是增加
自己困擾,為何這樣說,老闆開公司是營利事業,非
廣結善緣,公司像一台機械設備,每個部門都是設備
部件,負責自己的任務維持運作。合不合理,真的不
是你想的那麼簡單,所以才說,不必困擾自己。

3. 只要是人,當然每個人動作、反應、思維都會有所不
同。但SOP這東西,就是在訓練你跟其他人都ㄧ樣水
平,好達到製程產出的目標。

4. 不熟悉,就讓自己熟悉,是否有困難?
教育訓練、請教資歷經驗久的同事、現在應有領班、
組長之類幹部、主管;下班時間是最可以利用的時間
,別急著下班,幾次後,你也可以獨當一面,對吧。

5. 職場上,什麼人都有。你認為呢?
但怎麼與這些人溝通,這也是入門需學習,老鳥不會
無緣無故欺負菜鳥,「有錯就要認,被念要立正」,
出自於古惑仔阿坤名言;姿態放低、態度誠懇,我相
信,沒什麼好刁難。
(若職場霸凌,需向上級反應,這種濫用職務之便的垃
圾,也是會有的)

結論:
營利企業,不養閒人,能力不足,淘汰再換,公司要賺錢是首要目標,給你機會,不努力,最快方式,換一批人的心態。(你是老闆,應也是這想法)

廣泛送學子上大學已是常態,降低大學生素質之下,在社會已無形將學歷劃分三六九等,職務也是亦然。是否自己能再次進修補足基本學歷,看你個人意願。

放棄已勞力、時間去換錢;為何不設定自己未來與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你有工作經驗,必能了解陳述情景,
現在很多大學生更是玩4年出來,也會走到你現況,你說對吧?

以上希望能解決你的疑惑,最後結論給你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經歷作業員到助理技術員,目前待業,當中透過任何政府還有人力的推介,我發覺基本工資根本不符合勞力工8小時搬重的比例,以及業績制度的趕工論件計酬的實在業界該緩緩這個想法,因為手腳的快慢每個人本來就不是一致的了人也非機器人一直操作。
2 經歷作業員到助理技術員,對基層員工的工作條件,學習環境,主管教導有深層的體悟。
3 新人入職工作部門問題,每位新人進入不同公司,面臨的問題五花八門,都不一樣,這也是每個公司與新進員工,需共同努力解決的。
4 縮短待業期,早日回到職場,並順利解決新進人員面臨的問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