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非本科進修在職專班問題詢問

就學時不懂自己未來想要從事什麼工作選擇了護理系,工作後在護理領域持續撞牆,因家人們多為工科畢業進入科技業,以旁觀角度薪資水平高,生活品質也不差,自己也想轉職,不知道在職碩班可以選擇什麼科系報考比較好呢?已畢業5-6年

回答 7觀看 7301
回答 7

工科的範圍相當廣泛,各自的專業也相當不同,因在職碩班需要投入的考試與時間成本相當高。
建議先找幾個自己可能有興趣的職涯方向,去蒐集資料,比方訪問相關領域的前輩、參加社群或短期的課程資源等等,
假設還不曉得對哪些職涯方向有興趣也沒關係,一樣可以先蒐集資料,相信會慢慢從中找出自己相對有意願發展的領域。
透過蒐集資料,大致了解這些領域的內容,與您的想像是否有落差,再決定是否報考在職專班與報考的科系。

與您分享我曾經學習過軟體開發的課程,後來發現自己對於該領域的興趣不大,但也慶幸只花了短期課程的時間去探索。
職涯探索不會是簡單的事情,但相信會很值得 :)

祝 一切順利:)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可以參考資工系。
建議您可以上學校網站去查會比較清楚修課的內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護理領域持續撞牆的原因是什麼?

護理科系是很有發展的,並非只能在醫院從事照護,例如:
1. 若對 銷售有興趣,可嘗試 藥妝店、運動器材、醫材、輔具...。
2. 對科技有興趣,可嘗試 智慧醫療領域。
3. 生醫新藥公司
4. ...
您有護理的背景專業,建議轉職還是要有相關聯,才不荒廢寶貴的知識經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是理工科的背景,可以往科技管理,或者工業管理,或者運籌管理,將來畢業可以試著往電子業或科技業就職,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看到靠工科專業吃飯的人,從高中開始就在做數理化基礎科目做訓練,大學念專業科目,這麼多年的訓練,實在不是非工科的人隨便進來就可以搶他們飯碗,否則這些人不是都白混了。

護理也是不錯的專業,不想待醫院也有很多相關領域的工作機會,待遇也不差。
想進修可以去挑戰醫學工程,醫事技術及管理等相關研究所。
要和過去幾年專業有相關,年資經驗才能延續加分。
現在去念和過去完全不相關的所,畢業起薪被當新人,年資都不被承認。

不然可考慮念個MBA,看是學習的過程否會得到啟發,也是會有收穫。
學士後醫學系也是挺好的。
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從您的文字當中來看,薪資待遇與生活品質可能是您在意的面向,可以先了解家人從事這些領域時的準備,以及工作中會遇到的挑戰,評估是否為自己能夠接受的。

在護理領域雖然持續撞牆,您仍走過了這些年,因此也可以細細剖析是否是單純興趣造成的撞牆,亦或可能是環境、同事、制度等其他工作中會碰到的面向。

而在職專班這個議題,因為會是用個人上班以外的時間去進修,所以通常在這段時間可能也會需要運用不少自己的休息時間,可能在生活品質上會有些影響,建議多做一些資訊的蒐集來評估是否適合自己。

想分享跟您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畢卡索在一家餐廳用餐時,有位粉絲遞給他一塊餐巾紙,希望畢卡索能在上面畫點東西,並願意支付他價格。
於是畢卡索從口袋裡掏出一支筆,迅速畫好圖畫後,告訴那名粉絲,「你要給我10萬美元。」
粉絲有點生氣,說:「為什麼?這個畫花了你不到30秒的時間而己!」
然後畢卡索把餐巾弄皺,塞進了他的夾克口袋。說:「你錯了,它花了我40年的時間。」

職涯是一件持續不斷的議題,我們看到他人目前的狀況通常是片面的,過去付出了多少努力,以及未來會碰到哪些挑戰,常常難以得知。建議可以找尋專業的職涯諮詢師協助探索方向,從自己有喜歡或是有興趣的方向出發,相信能減少您撞牆的感受。

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轉職往醫藥產業發展,也是很不錯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