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我轉換跑道後,有一點迷惘

您好,目前我29歲 餐飲系畢業的
在一間新創公司,當任研發工程師,這是我工程師的第一份工作,目前做了快兩年,在這間公司研發工程師只有我一位沒有前輩帶領,所以一直跌跌撞撞努力的撐過來了,最近有想離職的念頭 .
但是我知道我不是本科系畢業的所以相關領域知識還是差多,
但是我知道不可以繼續在這間公司繼續下去了
但是我又很害怕自己目前的技能與真正在職場上所需要的技能差距很多
目前的想法是裸職,購買線上課程繼續進修努力,邊找工作
因為目前上班工作量蠻大的, 回到家不能好好的學習
不知道這個想法是否可行

回答 6觀看 3476
回答 6

您好,
建議再繼續撐個一年,除了三年的資歷比較好看以外,也可以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加強自己未來目標的專業,這樣比較能順利接軌,否則不是本科系,一兩年的資歷很容易被忽略,未來找工作可能還是會有顧慮的,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個人很佩服您的勇氣
很少聽到非理工科出身的人當 RD
想必您除了薪資以外
對程式研發工作也有頗多熱情
才會考慮裸辭線上學習這條路

在新創公司工作量大
加上沒有人帶能力成長幅度有限的話
的確可以考慮裸辭進修
不過個人建議您除了線上學習外
可以努力拚上資工方面的研究所
理由為以下 3 點:
1. 您可以運用在新創公司的經歷找出有實用性的研究 topic 並寫出論文,對資淺的工作者求職有利
2. 取得碩士學位的畢業證書,會比一般線上課程的課程證明,更能取得雇主信任
3. 求學期間可以結識正在外界工作的同學、學長姐,未來工作如果能取得他們推薦
,對求職幫助也更大

以上,希望我的建議對您的問題有幫助
預祝您職涯發展順利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29歲跨領域轉職,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當要離開第一份轉職工作時對自己的能力技術會擔心,這是很正常的。
有幾個方式,可以建議先試試看
1.至其他有興趣的工作參加面試,當然會有一些技術考試跟面談,就能知道自己目前現狀在真實的面試中能否順利,而獲得薪資offer是否也符合目前公司給您的薪資或者是自己期望的薪資
2.參加程式相關比賽,除了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外,也能增加履歷的豐富度
3.考取程式或工作相關的專業認證,當考取認證時也能更清楚了解自己在這一個技術裡能力還足不足夠

程式領域很廣很深,唯有自己身在其中時,才知道自己跟大神們差距甚多,但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當時為何要轉職,而轉職的目標在那裡。加油!

騎驢找馬
永遠就是騎驢
伯樂永遠不會出現
"
但是我知道我不是本科系畢業的所以相關領域知識還是差多,
但是我知道不可以繼續在這間公司繼續下去了
但是我又很害怕自己目前的技能與真正在職場上所需要的技能差距很多
目前的想法是裸職,購買線上課程繼續進修努力,邊找工作
因為目前上班工作量蠻大的, 回到家不能好好的學習
不知道這個想法是否可行
"
要是有個跟你一樣際遇的人走過一樣的路 跟你說 嗯
學弟 我試過了 所以我現在在跑熊貓 建議你不要
或是另一種
學弟 我試過了 現在在股歌上班 我可以 你也可以!!!
請來電諮詢 我手把手教你!!! 訂閱我月費888

自己人生自己負責啊
難道別人的選擇你照搬
你能有一樣成果嗎?
不可能吧

工作量太大導致回家無法學習

那是不是要認真思考下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東西了?
我是覺得如果真的對你這麼重要
那應該專心地做好一件事情
不管是辭職專注或者假日花更多時間

從餐飲轉到軟體工程,真是一個大膽的跳躍!
你從廚房的熱鬧轉到了代碼的世界。

現在你面臨的這種「迷惘」,實際上是很多轉行者都會遇到的情況。
你現在覺得自己在技能上還有差距,這是很正常的。
畢竟,沒有人是一出生就會寫程式的,對吧?
而且在一個沒有前輩帶領的環境中成長,其實已經證明了你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

至於你的計劃,裸辭然後投入學習,這聽起來既大膽又有挑戰性。
當然,如果你的經濟狀況允許,而且你有足夠的自律去堅持自學,
這絕對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只是別忘了,學習新技能是一條漫長的路,可能不會像烤一個蛋糕那麼快看到成果。

還有一個選項是邊工作邊學習,雖然聽起來像是在煎熬,
但這樣可以確保你有穩定的收入,同時也能在實戰中學習。
而且,有時候壓力能成為最好的老師,就像在廚房裡處理繁忙的晚餐時段一樣。

最後,無論你選擇哪條路,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決定,並且持續前進。
畢竟,從做甜點到寫程式,這樣的跳躍已經證明了你有驚人的潛力和適應力。

您好
個人覺得只要待超過一年,就不算是不能參考的資歷,重點是你在此份工作中學會了那些技術,並且有哪些為你未來找新工作時能加分的經歷,當RD首重實務操作技能,如果你已有將一個系統從無到有建立起來的能力,或是遇到問題能夠找到適合的解法的能力,但評估在目前公司已無法讓你繼續成長,個人淺見不用再撐下去。
至於轉換工作的部分,建議您先以您目前會的專業技能去查找市場上該技能對應的職業,確認目前的技能能找到的職業是否是您期望的職業或待遇,若您心中已有期望的職業,而且這個職業需要的技能與目前工作相差甚遠,則會建議您先去學習期望職業所需技能。
至於是否要裸辭,重點是身邊的資產是否能幫助您渡過待業的時間,所以需先評估您是否已備有至少六個月的生活急用金,如果辭職後有需要進修,也會需要將進修花費列入考量,確保經濟面無慮後方可裸辭,以免陷入因經濟問題而亂找工作的情況。
以上為個人淺見給您參考。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