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前一份工作因為師徒制過於嚴重,待了一年還是無法適應…

如題,公司那些已經做10幾年的員工,仗著老闆只管帳不管事,所以任意的對待新進人員,言語羞辱及霸凌,待了一年終於還是受不了離職了,若面試下一份工作,該怎麼回應這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呢?

回答 4觀看 729
回答 4

您好
現在沒有說一定要一個工作待一輩子 ,如果你考慮清楚 ,自己也有規劃 ,轉職是很正常的 ,至於離職原因 ,建議就不要著墨太多 ,不管前一家公司好或不好 ,高興或不高興 ,這一頁都翻過去了 ,大家要向前看 ,你可以提自己的生涯規劃 ,也可以說希望能挑戰其他產業 ,或是自己也希望能再向其他環境學習 ,前家公司也許規模或制度還不是很完善 ,但自己在那服務的時間也是盡心盡力 ,但在考慮職場規劃後 ,或是自己思考後 ,可能還是希望能多去其他家公司看看 ,所以還是選擇離開 ,實務上就是會有 ,一講到前家公司就滔滔不絕 ,一下說哪裡不合理 ,一下說公司小圈圈的鬥爭 ,一下又說自己不屬於主管的人...之類的 ,講這些對你來說應該是沒有幫助 ,因為'別人不一定會同情你 ,反而會認為這只是抱怨 ,建議你可以先寫出來 ,把話順一順一順後再說 ,大部分不會針對前家公司去追根究柢離職原因 ,因為要了解的是你這個人是否能符合公司所需(專長 /經歷 /業務 /特質...) ,應該會對你的專業想要瞭解的比較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在下一份工作應該專注在面試的本質:展現「專業知識及能力」及「公司和您彼此看中對方的特質(為何要錄取您)」,並不是在前工作的離職原因。
不過通常公司在招募的過程,通常比較會「希望」感受到應徵的人相對「正向思考」,「減少批評前公司」是一般來說在面試的慣例。通常如您所述,在離職原因中您也盡了努力,不管是面對怎樣的妖魔鬼怪您也努力了,如果有機會說明誠實說明您盡了哪些努力改善職場關係(或為了提升工作效率的努力)盡可能減少負面字眼,應該是不錯的策略!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在工作中(或「較嚴格」的管理方式中成長)適當調整正確的心態持續學習,都是很好的回答方式。

1人拍手・

這個問題是很多轉職的求職者普遍存有的問題,如何在回答時做到老實又有分寸的拿捏是很重要的;而這離職原因的探尋題,也是企業想藉此更認識求職者,以提問了解性格特質與趨向,1. 測試「老不老實」;2.了解「講話的分寸」。有了這認知後如何在回答時做到老實又有分寸的拿捏,就看應試者理性與感性拿捏恰如其分地回答了。
104職場力有許多關於面試技巧與應答相關的專題文章,對你可能在面試遭遇的問題提供資訊的看法與建議,你可以多多參考利用。
 https://blog.104.com.tw/author/?post_author=104blog
 https://blog.104.com.tw/tag/%e5%b1%a5%e6%ad%b7%e9%9d%a2%e8%a9%a6/

1人拍手・

您好:
面試時候所回覆的離職原因還是以正面回覆為主,舉例來說,希望有更完整的教育制度等,儘量避免抱怨前雇主喔!
但是您可以透過面試去了解新公司的文化,譬如說:公司為何出缺?教育訓練制度怎麼做?....等等,有很多問題可以多了解的,也避免您希望不要再遇到的問題,又再次遇到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