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關於主管承諾升職,最後卻被畫大餅...

年中和主管討論升遷事宜,主管口頭承諾會提報升遷,我們公司通常是8月會有升遷通知,但我遲遲未等到

於是在某次面談中和主管討論,得到的結果是升職了另一位普遍被認為紀律不佳但較資深同事,而叫我等待明年

請問我應該離開嗎...還是應該如何和主管反應呢?

回答 7觀看 1427
回答 7

如果主管沒有跟您多做解釋或表現出抱歉的意思,那就是主管賭你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機會,或是賭你會等待到明年, 或是賭你會暗幹幾天之後就沒事。
這擺得很明顯就是有恃無恐。
您是不是要表現出積極的作為,證明他賭錯了,不然這劇本一定會重複上演。

3人拍手・

“提報升遷”和“通過升遷”是兩件事,或許可以嘗試詢問自己有否不足;至於你所認為紀律不佳的同事,可能具備你視角缺失而未見但是升遷關鍵所在的長處。得失心人皆有之,了解自己所缺乏的並補強,累積到的便是自己的能力。祝順利!

2人拍手・

中了畫大餅之術,下次不要再中了。
至於離不離職?等找到工作再決定。

2人拍手・

你好:

建議跟主管聊聊。
就說:你很期待這次的升遷,但沒有選中我,不知能否告知原因嗎?我是否還有哪些不如被選中者?(講之前調整一下情緒,讓口吻平和些,展現想瞭解原因)

升遷制度各企業不同,單位主管提名後,若組織還有更高層會參與單位升遷名單確認。有的是單位主管說的算,其他人不會有意見。有的會再討論過,這時就要看雙方的討論,搞不好連提名名單有疏漏誰都會提出。有的是高層直接回應選誰,部門主管只能接受....。

因此,建議問問主管,也表達你重視這件事(希望付出有所回應)。談過後再決定後續也不遲。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看來應該可以提早準備離開了~~

1人拍手・

您的情況我能理解,您在升遷事宜上遇到了一些挫折。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提供一些建議,請您參考:

首先,請評估您的情況並找出核心問題:主管之前口頭承諾提報升遷,但最終卻選擇了另一位同事。這或許涉及公司的內部運作和決策過程,而您的不滿情緒也是可以理解的。

考量您的立場,若您覺得這次的升遷結果對您的職涯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您可以考慮以下處理方式:

1.尋求對話機會:
建議您與主管安排一次私下的面談,表達您對於升遷結果的關切和疑慮。在溝通時,使用積極而溫和的方式,例如:
「主管您好,我希望能夠再次談談升遷的事宜,因為我希望能在公司有長遠的發展規劃。我理解升遷的決策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但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我很努力地在工作中持續成長,來提升我對公司的貢獻。我想更深入地了解公司對於升遷的評估,會有哪些因素來影響決策。如果可能的話,我也希望能瞭解,是否有任何具體的步驟或目標,在我達成以後,能提高升遷的可能性。我非常願意遵循您的建議和指導,來提升自己的價值和影響力,請您能指點一下我接下來努力的方向,謝謝。」

這樣的方式可以避免將主管置於尷尬的情況,且仍能表達您對升遷的強烈企圖心。

2.聆聽主管的說明:
與主管對話時盡量保持冷靜客觀,聆聽對方的說法,可能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因素影響了他的決策。您可以追問主管說「公司對我們團隊是否有進一步的發展計畫」,以評估未來是否有更多升遷機會。

溝通過程中,表情要專注;可以的話也要時時做筆記,展現自己的認真態度。

3.進一步爭取:
詢問主管下次升遷考核的時機,並時時與主管保持良好溝通。可以的話也請主管協助您擬定一份爭取升遷的計畫,並定期回報您的表現給主管,這等於持續在提醒他,要優先考慮您的升遷機會。

最重要的是,您的職涯是由您自己來規劃的,請選擇最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在與主管溝通時,請保持冷靜客觀和尊重,避免表現出過多情緒性反應。無論您的選擇如何,都祝福您能找到最適合的職業道路,繼續前進。

建議可以先與您現任的主管再溝通一次,詢問自己是否還有其他能力不足的地方,以及詢問明年的機率有多大,若您現任的主管,是可以具體的輸出您可以持續加強的地方有哪些,那就表示其實他對你是有期望也是有在觀察的,那麼我會建議你先不要離開,反之如果您現任的主管,並無法具體提出您仍然需要加強的地方,以及後續可以給你什麼樣的培訓資源,那麼我會建議你可以選擇離開。

以上是我對您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