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 又不知道做什麼

高職讀美容美髮畢業的,記得二年級時學校要求暑假要去找店家實習,也因為需要實習的成績就去找店家實習,只待兩個月我就離職了。後來高職畢業也不知怎麼了可能有伴吧所以就進去一家公司有跟大學產學攜手合作一邊讀書一邊上班,那時候還是美髮助理。後來待了兩個多月就沒做了,因為根本我沒興趣啊完全沒興趣,之後休學一年去餐廳工作報名別間大學等開學,科系同樣化妝品應用管理系。然而大三也是要實習,所以也是找店家實習為了成績,這次就做了差不多一年的助理工作,後來大四畢業也就辭職了。
然而開始找工作,我的興趣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後來朋友問我要不要去他們的美髮店學習 因為朋友從高中開始做到現在,我就考慮幾天就進去了。(美髮這行業是我媽一直叫我做的 但我一直反對 覺得沒興趣的事情一直強迫)從助理工作慢慢的(中間有過離職的念頭 但我告訴我自己再試試看)一直到設計師,我知道我學東西很慢也沒天份,做這份工作然後在這家店也待了八年多我覺得沒有很開心,我該不會要做美髮一輩子吧⋯⋯我心中一直沒辦法跨出去那一步,因為已經習慣這行業的環境,轉換跑道怕會跟實際的不一樣 不是我要的...
對未來也沒什麼想法規劃,想正常上下班
我只想穩定的工作和下班時間休假時間穩定正常,正常的休假時間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學些才藝。因為我們營業時間很長,將近12個小時,月休也只有四天,其餘有事要排的只能排自己的一年特休只有10天去排,美髮業的服務業的人都知道胃都壞了一半。 現在仍在職中,要離職,又沒信心找到想要的工作,自己也清楚沒什麼技能專長只有美容美髮丙級而已,年紀也不小了。真的不知道能做什麼?
投了幾家覺得還可以的公司,一些公司的條件也沒說要經驗跟一些基本專長的,都只有已讀而已 都沒有回覆我... 我目前的工作我也在這店家也待很久 也沒一直換工作換公司 為什麼沒消息?
我很急 也很擔心 。目前我也只先求有就好了。
請問能給我一個方向嗎?謝謝

回答 2觀看 4631
回答 2

親愛的美業夥伴:
妳的自述讓人感到心疼也感受到妳的無奈,看的出來妳是不喜歡這份專業工作,因為妳是個孝順孩子,所以依照媽媽的期待在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即使沒興趣妳也熬了許多年,也升了設計師。
先想想在服務勞駕過程中,曾有過的美好回憶,如 逢年過節勞駕給妳的反饋,旅遊歸來為你帶來的小禮物特產,或分享旅遊經驗....等等,若有,代表妳服務勞駕上是沒問題的;若這些都沒有,分析證明妳面對勞駕還是不快樂不開心,因為妳內心因素會讓勞駕有所感應,是不是勞點沒有其他設計師多,甚至輸給勞助呢?
若不是因為興趣走這行,那就從工作中找出樂趣,如果能找到許多美好事物,也感覺業績抽成後的實得收入滿意,就稍作改變與調整,縮短工時給自己多點時間,調整心態與心境,畢竟熬出師收入也越來越多了;美髮業好處也很多,不用在外吹風淋雨,天熱有冷氣吹,天冷都在屋子裡,每天穿著漂漂亮亮,是勞駕把錢送上門,不用去摳客。
若多年下來還是不開心,收入也不滿意,自己也沒有第二專長,建議找出自己興趣,朝興趣去就業去學習,那怕是繳學費去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在轉變為妳收入的來源,30出頭還來得及,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相信以妳能順服媽媽的期望,不開心的從事美髮那麼多年的毅力,去做自己興趣的事,一定會有所成就。
依上面提問自述內容資訊有限,尚難給妳建議轉換工作業別,以上提供參考做自我檢視,若還無法解妳疑惑,建議如上面Chichi所言,洽104履歷診療室試試看。
祝福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真的很棒耶!雖然不是感興趣、想從事的職業,仍持續學習、努力並成為專業設計師,給您拍拍手🤗

建議可到【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協助您調整履歷自傳,針對想應徵的職缺調整內容、展現自身優勢,增加面試機會~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另外,花幾分鐘做適性測驗,或許可以給您一些啟發
📌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nabi&utm_medium=headbar&action=browser

小小分享,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