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從醫療器材品質系統轉成研發人員是否需先在職進修?

本身是純三類生技出身,大學與碩士都是生技相關科系
目前出社會2-3年,
第一份工作在疫苗廠詹任助理工程師,主要負責無菌製程與驗證確效的相關事務,外部稽核的文件翻譯等工作。
1年多後到醫材廠擔任QA/RA,負責醫療器材品質系統的運作,包含產品上市後監督、內外稽核、3Q驗證確效、CAPA改善、產品上市後查驗登記等工作項目。
目前希望能從RA轉到RD,做產品的設計開發與技術文件撰寫,希望能多增加一些薪水,不過發現產品的設計開發大部分都是工程類組的背景,不然就是醫工科系畢業的,想請問業界對於純生技背景的人當RD是否會覺得能力不足?
是否要再回學校讀個醫工的碩士資歷?

回答 4觀看 2044
回答 4

RD 繪圖為其中一項必備技能,可以先學習3D繪圖的技巧,至於實戰每一家有不同的細節,只要單位主管使用能接受新手就有機會錄取。碩士進修可以增進[研發]的[研]部分。但大部分的公司機構RD著重在[開發]的實戰,因此如果你想要更多實戰,直接面試會比較快達成目標,以上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本身是純三類生技出身,大學與碩士都是生技相關科系,在疫苗廠詹任助理工程師,主要負責無菌製程與驗證確效的相關事務,醫材廠擔任QA/RA,負責醫療器材品質系統的運作,希望能從RA轉到RD,做產品的設計開發與技術文件撰寫。
2. 您有碩士生技相關科系,又有現場實務2-3年,希望能從RA轉到RD,關鍵不在學歷,而在是否適合研發,有沒有研發的基因。
3. 研發的基因首重好奇心,對未知的現象、事務、實驗、過程、產品都有追求解答的動能,並有能力設計流程驗證,將此能力展現在履歷自傳中,人資會發面試通知,找您來問看看。
4. 您需了解品管是依據品質手冊執行任務,在特定的框框裡面,研發是在現有架構下找框框外面的機會,本質完全不同,如果抱著品管找研發,正常石沉大海。
5. 祝福您。

我的建議是:
你是否考慮在目前任職的公司申請轉調RD? 你已經在現職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對產品也了解了一些,直接請調機會至少比你應徵外界新工作要大一些

您好!
因為您在醫材廠已累積一些工作經驗,若您對醫材的RD工作有興趣的話,若再回學校讀個醫工的碩士資歷,是可行的!而且很加分。
對於純生技背景不是不能當RD,會看重在醫材廠是否有實際RD的經驗 ,轉換成功的機會才會比較高。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