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飯店訂房部門工作四年多, 但沒有升遷的機會, 該轉換跑道?

各位前輩大家好, 我的專業是英文, 從小在國外長大, 在國外飯店訂房部門工作快四年多, 目前也30多歲, 但都沒有升遷的機會, 是否該轉行呢?

請問我在國外飯店有訂房部門的經驗, 對回來台灣發展有幫助嗎?
台灣目前飯店業的發展如何?

回答 5觀看 5108
回答 5

您好,
您已經在這個行業4年多, 應該有很多公司的role model可以參考, 您看您的主管/主管的主管, 其他相關部門的主管, 這些人的加薪升遷管道如何? 您心裡就有數了。

如果是轉行, 英文專長, 有客戶服務經驗, 可以找相關的客戶服務專員, 我剛好知道最近Amazon有在徵客戶服務, 服務中港台客戶, 處理帳務與帳戶問題, 幾乎不須技術背景(因為有技術團隊), 需要流利中英文能聽說讀寫, 有客戶服務的耐心, 很多科技廠或電商都有這種職缺。
業務或客戶開發也是第一線接觸客戶, 需要英文與客戶應對技巧的職務。

3人拍手・
3人肯定

觀光產業在疫情下沒有好的,而且目前還是未開放外國遊客,你的語文專業用不上,相對也不會有好待遇。真要回台灣那只能找外銷產業,也許機會比較多,而且你還有飯店經驗,B2C,B2B沒問題的。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樣的經驗對台灣的飯店業一定會有幫助,尤其是國際型的飯店,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在這一兩年內飯店觀光也都是會比較辛苦的,但是長時間要看疫情的變化;至於轉行的話,可以往需要英文的國際業務,或者教英文的方向去努力,以上分享,加油💪!

謝謝!

Hi
您現職工作已經四年多,加上沒有升遷機會,當然可以準備轉職囉!現在全球的觀光產業都因為疫情受到影響,台灣也不例外,英文是你的優勢,若喜歡飯店業,就找Global型態或是五星級的,若能透過轉職在職級上有所提升是最理想的。
至於如果想轉行,台灣很多外商都需要外語精通的人才,且薪資也相較優渥,可以針對你喜歡或熟悉的產業來投遞,都會是值得的嘗試!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