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畢業後的第一間公司,應該要大還是小?

嗨,大家好
我是今年即將畢業的疫情新鮮人
最近跟朋友們經常討論的一個問題是
「畢業後的第一間公司,應該要去大企業還是新創公司?」

大公司派的同學們認為:
福利好、工作穩定、可以刷履歷

小公司派的同學們認為:
比較自由、職務範圍大所以可以學比較多東西

不知道我們這樣的理論是不是對的?

我自己現在偏好去大公司
認為之後要轉職的話履歷會比較好看,畢竟工作人生還有漫漫長路,先累積一些經驗和履歷應該會比較有利

請問關於大企業vs小公司
我們還有什麼盲點或是沒注意到的事嗎?

職場前輩有建議第一份工作要去怎樣的公司嗎?

感謝解答!

回答 4觀看 1047
回答 4

您好,
個人建議是要到大公司,因為大公司分工細,而剛畢業沒有實戰經驗,比較沒有辦法像小公司一樣包山包海,另外就是大公司比較能學到「對的工作模式」,讓你的專業能更精進,而且也會有比較好的帶領者,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加油💪!

1人拍手・

這是歷久不衰的好問題~
1.小公司讓你學會如何打掃一個家,大公司只要負責打掃一間,至於打掃廁所、廚房、客廳,就各憑本事了。
2.打掃一個家累一點薪資多一點,反之輕鬆一點少一點。
3.端看你的個性與特質選擇,不過在你這青春的年紀,比較建議去小公司歷練一下。

提問者您好:
1.給"今年即將畢業的疫情新鮮人"的您一聲祝福,希望您能順利成為"社會新鮮人"!
2.我建議您不要放棄有進入大公司大企業任職的機會:
a.大公司體制健全,薪資福利穩定,可讓您全心全力的適應工作環境與學習如何將所學運用於職場展現能力.
b.大公司人數眾多,會有值得您學習的職場前輩的經驗做為您成長的助力,相對的也會有同事之間的良性競爭環境為您自我激發潛能,兩者的經歷驗都是職場新人很好的基礎奠定.
c.大公司培育與養成新人的教育訓練機制完善,不論是職場倫理或應對進退與工作技能與員工守則都有制定完整的SOP作業,因此員工的出發點都一致,最終會是您的工作能力與績效能否獲得公司肯定甚至升遷是為關鍵.
3.受過大公司的工作經歷練會為您的未來創造更多的職場優勢,因此,有機會就選擇大公司接受挑戰,這是我的建議.
以上分享,謝謝!

沒有絶對的好不好。
小公司-
可能因為資源少,甚麼都要做,但往好方面去想是學到很多,不管是做事或做人。
大公司-
專業分工,可以學到許多制度跟管理方法,但同時也許工作項目可能比較單一。

我剛出社會呆了兩年小公司,接下來二十年都外全球500 的公司。不管是小公司或大公司,我都覺得收穫良多。

個人建議,不管大公司或小公司,不要怕吃虧,多做多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