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詢問即將要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我該如何籌備履歷這部分?

因個人清楚畢業後會投履歷至自己所嚮往的公司去求職,但因為本人旅遊業及旅館業的話這樣我在籌備撰寫履歷的話是要怎麼去籌備,需要一個方向,想詢問那這樣我是只需要準備兩份各不同行業的履歷就好了嗎?還是每一個想求職的職位都需具備不同的履歷呢?

回答 4觀看 1523
回答 4

您好
有位前輩說的不錯,
一抄二學三創新,
你可以先多看看別人寫的履歷,
再試著寫出屬於你自己的,
當然不會是一篇履歷打天下,
每個產業和每種工作都會有它的專業性,
例如要應徵客務和房務會一樣嗎?
應徵雄獅旅行社和晶華飯店會一樣嗎?
建議你自己可以多思考,
你還年輕,
沒有很多或很豐富的經歷(這是正常的),
但可以從你自己本身的專長(是否有相關證照),
或是自己的興趣(對什麼工作有興趣 ,為什麼?),
以及你現在所學的跟你現在要應徵的工作到底有什麼相關,
這些都是你可以切入的部分,
人資每天要看的履歷有很多,
要怎麼樣從那麼多理面把你挑出來,
這絕對不是中樂透,
也許是你寫的東西在他們認為對你有興趣,
也許是你的專長(證照)剛好是公司需要的,
也許是你有寫到你跟這份工作連結性很強(你寫的內容表現的很積極),
太多了...
這些你都可以參考,
切記不要從祖宗18代開始介紹,
也不要有太新奇的名詞出現(嘿ㄚ /88 /很ㄎㄧㄤ...),
履歷就一般般好好寫就好,
以上提供你參考,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依產業所需要的經驗、人格特質去撰寫履歷,盡量突顯自己的優點滿足企業需求
2. 如果有時間,針對「產業」或「公司」客製化調整履歷,越符合公司需求上壘率越高
3. 先寫一個基礎版本履歷,未來就用基礎版本進行調整,可以增加你準備履歷的效率
4. 如果不確定履歷寫得好不好,可以去履歷診療室找前輩幫你看看,Giver會提供修改的意見,記得要有禮貌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對旅館業來說,也是廣義的旅遊業喔!

建議您可以在履歷中強調自己在學期間實習經驗(如果是相關科系)中的重要學習分享,或是實際參與的兼職、工讀經驗中可以擷取出來和「服務」相關的經驗。在旅遊、旅館業細分當中的職能可能有客房、餐飲、行銷業務等等,再去個別發揮。比如通常在第一線會要求多語言的專長(及相關證照),或是已經有領隊導遊執照等等。

通常在求職的過程中,比較注重是個人的特質,因此書面儘可能準備曾經參與的相關實習、校內外活動、工讀經驗;如果不是相關科系,也可以發表自己對這行業的解讀、看法,為何想在這行業發展職涯。因為旅遊相關服務的產業通常會比較重視和顧客端接觸的點線面,建議多做面試的準備。比如外表微笑、熱情主動積極的肢體語言等等。

以上分享,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給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
這邊提供給您一些建議給您參考。
1.因為旅遊業與旅館業是相關聯的產業,也不需要用到兩份履歷。
2.如果您本身想要加強履歷的內容,104有提供線上履歷健診的服務,您可以利用這個服務確認您的履歷哪邊還可以在加強的地方。
3.因為您即將是社會新鮮人,對於您想求職的職位也不用刻意在多準備一份履歷表,因為這樣子您有可能在投遞的時候,會很混亂。

以上三點建議提供給 即將踏入社會的您。
並祝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