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在熬退休沒動力,該如何做出成績又不得罪主管?

我會在這家公司上班,主要是因為面試的時候有了解到一個滿有興趣的專案,雖然先前都有在做這類的事情,但是並不是整個專案都是我在做,所以有這個舞台可以發揮覺得滿棒的。

在目前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後,同事跟主管到老闆人都是不錯的,我這個部門是直屬老闆下面獨立的部門,所以算是老闆的許願池,圓夢機構。

老闆算是比較偏開拓的人格特質,會希望一直有一些新的項目,不錯的項目去做推進,也願意給時間空間。

部門內現在的風氣是,認真工作,但是進度就慢慢擠出來,不要被逼太緊這樣。
工作會比較愜意,但就是效率會比較低。

所以如果我接手的產品,進度一直操起來,把以前沒處理好的部分整個改過,就會顯得其他人的進度在推進會比較慢。

然後也因為同時要推進跟優化原先的問題,會讓整個部門工作量拉高,影響到整體的工作節奏。

另外跟主管討論改善項目的時候,也會常因為麻煩而被駁回(但是這些幾乎都是會拖累整個專案的問題)

想問,各位前輩,這部分會怎麼做抉擇。

照自己的節奏,把該做的、對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
還是就配合部門的步調,然後慢慢改善這個專案?

希望可以在影響到其他人跟好好地把手上的項目做好,兩件事情上面取得平衡。

回答 3觀看 279
回答 3

個人意見供參
1.老闆不是傻子,知道主管能力只有AB,只要你能提出方案ABCDE,都歸功給主管,你也能達到目標,這樣三贏不是很好,當然老闆嘴巴不說自然心知肚明。
2.貴公司文化屬溫吞,狼性員工的發展會很辛苦,不過,希望你堅持下去,可以誘發隱性的狼人加入你的團隊。

您好,
建議如果是自己在執行的案子,自己最清楚,只要是正確的,就勇敢的往前衝,成敗自行負責,經驗都是這樣累積出來的,加油?!

1 在這家公司上班,主要是因為面試的時候有了解到一個滿有興趣的專案,雖然先前都有在做這類的事情,但是並不是整個專案都是我在做,所以有這個舞台可以發揮覺得滿棒的。
2 接手的產品,進度一直操起來,重點就在這項專案這個產品,專案由您負責,照著您的節奏走,有看到成果,成果也屬主管與您,對主管與您都是好事。
3 不錯的項目去做推進,也願意給時間空間,正是您可以發揮的地方,就展現您的活力與專長,這正是您加入團隊專案的目的。
4 照自己的節奏,把該做的、對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當然是這樣工作,看不懂,為何要保留工作能量。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