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一份離職原因複雜,面試時不知道如何解釋?

學歷是大學畢業、工作一年多目前待業中。上一份工作因薪資問題,當時想說疫情關係,共體時艱,最後依舊沒有改善,於是被調派到分公司,但分公司待努力幾個月,薪資狀況也是一樣的問題。原公司和分公司都是同個負責人,都有勞資糾紛,但都因為超過一個月沒向勞工局提出,無法申請非自願離職,最後原公司和分公司只有服務證明可以拿,關於為何離職我該實情實說,還是要說成本控制故而離職?

回答 6觀看 1707
回答 6

問離職原因的目的,主要是擔心錄取後您是不是也會因為類似的狀況離職?(抗壓性)
所以若是說來話長,或是有不好說的情形,建議可以先了解自己,怎樣的情況您可以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久一點?哪些情況是您會受不了馬上想離職?再照這兩種答案去說明,下一個工作才不會又遇到不愉快。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關於薪資問題及勞資糾紛的狀況,因為無法確認問題點發生在你身上或公司方,但這類問題很多時間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若是詳細說明以致新公司去電原公司查證,反而被原公司加油添醋,徒增困擾。

既然名義上是自願離職,建議面試時就只要說明這部份的離職原因即可,例如公司工作環境或工作氛圍無法適應,試用調整後的薪資不如預期...等貼近事實但又不需解釋太多的內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應該回覆:目前公司文書作業流程比較繁複,有可能影響個人報到的時間,不過盡量配合

具實回答...职場..如許多事.人.物.必须坦然面对!诚實以對!將來...作任何事都能處之泰然!

2人拍手・

如果是我,我會先瞭解投履歷這家公司的職務,再問問自己為什麼要應徵這職缺。

舉個例子,之前是做行政助理,現在是應徵人事助理,就可以說因為自己比較喜歡人資方面的工作,也希望多累積這方面的經驗,之前行政助理工作比較雜,也跟人資比較沒有相關,不過我在這工作上學到OOO經驗或技能,我覺得可以應用在我想做的人事助理職缺上。

這樣的說法,不會去提到前公司的不好,避免尷尬,同時讓面試官知道你對自己的職涯有想法,之前的工作沒白做,還能將學到的經驗用在這個崗位上。

以上,個人淺見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介紹你,在應徵時,自己解釋為何前一工作要離職? 有幾種說法;說了就會完蛋。包括:
1. 他們公司裡面工作的情況, 跟我當初想像的不一樣。根他當初講的也不一樣。
2. 公司根本都沒有制度,該給的錢和加班費都一直拖一直拖。
3. 其實公司很多重要的做都是靠我做的,老闆自己也沒有多厲害。
4. 我覺得做了很久, 什麼專長都沒學到。薪水又不夠,還要東扣東西扣。
5. 那個老闆跟他秘書有很多私密我都知道,而且報價都是用吹牛的。
6. 他們老資格的,什麼雜事都丟給我做,害我忙得要死每天都在打雜。
7. 我媽和我女朋友都說這樣的公司根本不用待下去。
8. 什麼都靠我,主管還對我這樣不公平。我就不幹、不管,看他們能怎麼辦。
9. 其實他公司的技術我都會了,客戶資料我都有,以後客戶都會跟著我。
10. 他們拖欠加班,勞保又報假帳我都知道。搞不好我就去勞保局告他。
11. 我不想跟他們爭這些小錢,我會叫我男朋友去跟老闆談清楚。
12.他們公司品質和技術都有問題,有事都要問我,我幹嘛要教他?
13. 我跟公司同仁去大陸出差三個星期,21 天,只給我每天出差費和一點津貼,週六週日都沒有津貼, 而且每天晚上吃過晚飯出去逛街的時間也沒有算加班,我雖然是去逛街觀光,但是人也有離開台灣,不能回家,應該也要算加班費都沒有算,那一點津貼連買紀念品都不夠。實在太摳了。
要想應徵失敗,這十三句話選一兩句來說就夠了,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