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害怕上司该如何解决这问题

工作了3年 换了2份工作 但仍然会害怕上司 即使上司人真的很好 虽然偶尔还是会因为业绩比较严格 其他都很好 但就是无法改变自己 看见上司我就会紧张害怕 有任何办法可以解决这问题吗?

回答 3觀看 194
回答 3

為什麼看到主管會緊張?
是因為童年陰影嗎?
台灣傳統是比較威權主義啦,但是隨著時間經過也在慢慢減弱

說到底還是知道大家的利害關係在哪裡,出去外面歷練過,知道自己也有很多能做到的事情,能滿足各方的需求,從根本去理解就不會害怕了

我現在也還受一些殘留的影響,但已經很淡了,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作了3年 换了2份工作 但仍然会害怕上司 即使上司人真的很好 虽然偶尔还是会因为业绩比较严格 其他都很好 但就是无法改变自己 看见上司我就会紧张害怕 有任何办法可以解决这问题吗?
2. 看見上司就會緊張害怕,這種不由自主的緊張,由心理影響到生理,身體自然產生害怕的反應,退縮發抖想脫離,都會發生。
3. 解決先心理建設,就說主管也是人,如同您每天接觸的家人、同事、客戶,因為對這些人您可自在應對,把主管視同眾多一般人之一,降低緊張害怕感。
4. 再進行身體反應調節,面對主管雖然心理已想著像一般人,但身體仍會退縮,此時不要壓抑,讓退縮感覺過去,多練幾次,會慢慢減輕緊張害怕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遇到有實力的上司 我珍惜可以學習他的技能的機會

遇到沒有實力的上司 我會觀察他為什麼可以當主管 還有老闆為什麼讓他當主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