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繼續嘗試轉職這條路?

今年初離開與本科系相關的公司,本身對音樂有極大的興趣,待業中也不停學習相關製作音樂技巧及知識,並開設YT頻道,放上自己製作音樂的影片。
目前居住在南部,音樂產業相關工作真的極少,想過要到北部應徵,但是對於沒有相關經驗的我,起薪想必相對低,負擔房租、給家裡的費用,以及每月固定存錢的話,薪水至少需30K起跳,而且年紀說年輕也不算年輕,即使我願意做得比菜鳥多,在履歷上似乎贏不了剛畢業好使喚的菜鳥。
1.在自己喜歡的產業中是個菜鳥,有可能起薪到達能負荷北部房租等開銷的程度嗎?
2.在履歷中該如何凸顯,並成功吸引對方,即使我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呢?
3.在轉職這條路,走了多久都沒結果的話就應該放棄呢?自開始找工作到現在月2個月,而離職至今約半年

回答 3觀看 664
回答 3

hi 你好,
專業工作領域是不會使用菜鳥的.所以你只能先找的只有專業領域工作的週邊工作,先混進去再說。不過重點是,是否有機會以其它工作能力混進去.同時邊做學習呢?

建立YouTube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但重要的是也要有運營的策略,目前沒有看到你的YouTube,所以無從理解你的狀況,只能提供幾個建議供你參考。

1.主動出擊:將創作以免費方式授權大家使用。「很多人用」,就是你建立專業的模式,也是很棒的履歷經驗,同時也是創造被使用的收費的前哨站。

2.創造合作:主動與心怡的YouTuber連絡,以音樂合作方式,共創影片。因為影片製作,音樂的使用很重要,所以如果有音樂人來幫助,相信會有人想要試試。

3.將作品上傳專業音樂素材平去販售.可以找找國內外一些音樂素材庫平台.可以免費授權也可以上架販售。

以上方法,都是創造「被使用」的機會,同時也更有目標性的讓自己有辦法變得好用。因為如果不能用、不好用,就一定很難有機會。所以花力氣讓自己多多被使用,機會就不難獲得了。

祝 樂來樂順利。

Shary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年初離開與本科系相關的公司,本身對音樂有極大的興趣,沒有相關經驗的我,轉職這條路,走了多久都沒結果的話就應該放棄。
2. 年輕人勇敢但涉世不深,轉換非屬專業但有興趣的領域,三年的準備保守需要。
3. 先回到本科系相關的公司,重回職場減少空窗期間。但這個是我沒有興趣熱情的工作,至少它是您可進入熱情音樂領域的踏腳石,只有站的住才有前進的動能。
4. 有工作收入後,擬定3年入音樂領域規劃,YT頻道持續增加聽眾,假日班補休音樂技巧及知識,網路學習,提升音樂影片的質感,讓自己除工作外生活似半個音樂人,三年後扣關您所問的3個問題就不存在。
5. 祝福您。

Hi 您好
再轉職的過程中,若是無法在新的領域中達到自己規劃的目標,那是不是應該先在原有的領域中發揮,然後持續增加想要的能力,這樣在經濟壓力上,會不會就沒有那麼的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