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推薦人的重要性?

應屆語文系畢業生,目前想投遞technical writer 相關職缺
在撰寫履歷時有看到推薦人這欄,想到的人選有實習主管跟系主任

但是實習僅是暑期較短期,有點不好意思打擾主管麻煩他當推薦人
系主任曾是專題指導教授,但沒有到很熟
想請問推薦人在文組想踏入科技業真的很重要嗎?

麻煩各位前輩指點迷津了,謝謝

回答 5觀看 1117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投遞technical writer 相關職缺,在撰寫履歷時有看到推薦人這欄,想到的人選有實習主管跟系主任
✍ 通常蠻多公司都會加入【推薦人】這個欄位,並非說一定就會打去求證,但透過您填寫推薦人的公司名稱、職級,可以先了解到您對於工作上的表現,【敢填入高階主管名稱及電話,當然會更有其說服力】,也更適合用來客觀詢問您在工作上的表現與水準。

✍ 所以若要填入前輩擔任推薦人,一定要事先通知到對方並取得認同,並且確認前輩對您個人表現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避免公司真正進行詢問時,前輩無法講出比較好的優點,反而會讓公司認為您都特地寫為推薦人,還無法講出比較好的表現,想必平常表現一定不是很好,反而適得其反就慘了。

② 推薦人在文組想踏入科技業真的很重要嗎?
✍ 基本上您可以把【推薦人】視為一個確認動作,當面試中有質疑或是無法透過詢問得到明確的答案時,會選擇透過【推薦人】進行更進一步的詢問,但若沒寫的話可能會被認為,是不是求職者本身人際關係不好或表現真的很差,反而會有第一印象扣分的狀況,是需要小心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應徵工作主要的是看您所學的東西有沒有紥實和你的人格特質,這才是人事和用人單位選定的重點,而推薦人一般都是正向的所以有的人也會做參考,算是加分題,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如果是重要的工作就很重要,不重要的工作就不是很重要。
這只是等於有人幫您背書您的能力而己,在您寫之前最好是得到當事人同意,還有確認好交情。因為,也有被推薦人中傷的案例。
一般來說,如果有業界愈高階的當您的推薦人愈好。

舉我自己寫台積電履歷為例,推薦人,前東家,學長或學弟妹現職寫到快吐血快半年沒人找,不過要投台積電前先跟我指導教授電話詳談二三小時,我老闆自己也是台積電小股東,本來想找系主任特聘教授推薦的,誰知道十年變化太大,連我老闆都說她走火入魔就不打擾她老人家,萬一不熟被推薦人倒打一把就直接出局,如果沒有就不寫,總比事後謊言被拆穿佳.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推薦人其實很重要,還要隨著您工作及出社會的累積有所更換及修改
2. 任何推薦人都需要您誠心告知與邀請,以您目前的設定這是正確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