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8歲離開九年的工廠生活,不知下一步何去何從?

就讀大學就一直在工廠上班,做了九年!想轉換跑道卻毫無頭緒..不想再繼續當技術員.想做行政的工作.或者跳美業,但都毫無經驗也不知道該如何去面試

回答 8觀看 1476
回答 8

您好
可從過去的九年工廠工作的流程中來連接您想做的行政工作

您可以把九年的技術員工作串連成一個最有效的訓練新人手冊,想一下新人剛到職時
1.必須先認識哪些重要的事情
2.試想一下這些重要的事情,領班是如何循序漸進地帶領新人,讓新人一步一步地學習到位
3.當新人學習這些作業時,他們會接觸什麼設備;那設備有什麼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項
4.當新人學習這些作業時,他們要產出什麼報表;那這些報表是由哪些行政單位執行的業務,行政人員是如何做這些報表的整理,以及這報表與生產線有什麼相關
5.從工廠技術員每日的出勤管理,如有人員流動時,有哪些行政管理工作要做?
上面1.2.3.4.5.點工作,是由哪個部門或行政人員在執行呢?

6.從工廠生產線每日使用的耗材品、原物料、半成品的採買來思考,這些採買、物流、倉管與行政工作有什麼相關,您能怎麼發揮?
7.工廠裡做出來的商品,是哪個部門或職務出去賣的,他們用了什麼努力把錢賺回來呢?
8.這些支出、收入、投資的帳目是什麼樣的行政工作在執行呢?

每一個行政工作都是為一家公司的生產線、營運通路在服務的,從您過去的工作經驗來思考,您會有比較多的連結點,會發現很多您不知道的行政工作都默默地陪伴在您這九年的工作中喔!

如果您明白了我所說明的內容,您就可以開始去找相關行政工作必須具備的專業能力,去找適合的職能學習與養成的課程,邊找工作邊進修吧!

加油,職涯探索是每個人必經的道路,只是花多久時間摸索,關鍵在您自己的態度喔!

加油囉...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若想轉行政工作,就是準備履歷,並想好如何回答面試必被問的問題- 為什麼離開先前的工作想來做行政?
2. 若想進入美甲/美睫這一類的美容行業,先確認自己已具備相關技術,或去上相關技術培訓班. 想好是要自己創業還是進入現有體系.
3. 這兩個方向都有不需相關經驗的職缺, 把自己當做沒有經驗的新人去準備.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不知道你為什麼想要轉換做行政工作,但這是一個好的改變與決定,
電子零件業技術員,我建議你先朝電子業的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方面會跟之前的經驗有連接,當然你有興趣的行政助理工作你也可以去主動應徵,至少先找一個行政工作,累積經驗才能再進行轉換到更好的。

請上104官網,輸入行政、輸入你所在地區,查詢你想要找的行政工作有那些,然後企業刊登的工作內容,需要具備那些專長能力,另外Excel、PowerPoint、Word這些是行政必備的技能,建議你去上課程做進修,

也提醒你,因為你是技術員轉職,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因為行政工作是做多人想從事的,也很競爭,而履歷篩選後決定邀約面試,乃至到錄取,都是一場相對比較的結果。

至於美容業嗎?因為你沒有填寫清楚,若是美容業,這個行業很缺人,有證照最好(請上網查詢考證照),沒有的話,薪資會比較低,這個行業是沒有固定周休六日,且有些是要有業績壓力,請自行斟酌是否能接受。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沒有經驗沒有關係,但不可以沒有「專業知識」,因為根據統計剛畢業的新鮮人在三個月內有30%可以找到工作,當然他們都沒有經驗,但是他們有經過專業的訓練具有專業的知識,而且很多企業可以接受剛畢業沒有經驗的人。

所以重點就是不管您要找行政、美業的工作,要先利用在職的時間,修習各種專業的課程,甚至拿到證書證照,這樣才有機會說服用人單位,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就讀大學就一直在工廠上班,做了九年!想轉換跑道卻毫無頭緒..不想再繼續當技術員.想做行政的工作.或者跳美業,但都毫無經驗也不知道該如何去面試。
2. 專長電子零組件相關業操作技術,想做行政的工作,對文書作業word, excel, ppt,檔案儲存,辦公室事務機操作,會議安排,會議記錄,環境整潔有基礎能力。
3. 操作人員轉行政人員,專長不同,您要具備行政人員的能力,整理在履歷自傳中,面試的機會才會高,否則單純看操作人員經歷,面試的機會相對缺乏。
4. 須先準備行政人員專長,投履歷,面試,錄取,再提操作人員離職。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前面每位前輩Giver給的建議都非常好,我只有一點想要分享給您:

建議您思考的是:【您是想追求更好發展,還是只想離開現在工作?】

職涯有幾個九年?
為什麼想離職?工廠問題、主管問題、同事問題,還是?
這個問題有機會改善嗎?自己有嘗試改善嗎?
若改善了,還會想離職嗎?
在工廠是否還有晉升或轉換職務的機會?
畢竟你在工廠九年年資,光是年假就累積不少,
轉換跑道後一切重來。

以上問題可以問問自己,若最後很明確選擇轉職,
趕緊參考其他前輩建議,就去做吧! 祝福您順利!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先規劃自己的未來
2. 找出自己的興趣
3. 找自己可以做的開心的工作

要轉職,別猶豫,把大學學歷放在技術員太可惜,還年輕,可重頭再來。

把過去學到的當自己經驗,修正履歷,
充實自己相關文書技能;不管道什麼行業
態度與學習是你的優勢請善用。

以上給你參考

1. 有技術穩定性相對高,這樣對於同業求職絕對有加分要有信心
2. 感覺有想清楚下一步想發展領域,有決心跟方向後請針對鎖定的職能加強所需的技能,或若是要從頭開始哪個工作機率較高,建議同行業
3. 行政工作包含很廣,必須找出方向,財務/後勤/業助/人資/品管等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