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3歲了還找不到方向很懊惱....

今年初離開了待了五年的公司,主要是負責公司的行政人事還有客服的一些雜務。所以感覺有學到什麼又沒學到什麼==
後來到了電信業當電銷,覺得努力跟付出不成正比,業績一直上不來覺得壓力很大,所以待四個月就離開了,之後換到一間物流公司的客服事務員,主要是負責貨品的出入庫以及許多雜務,一進到公司感覺沒有個正規的sop.前輩對你也愛理不理,甚至會霸凌。 還有工作環境都充滿著負面能量與字眼,讓我覺得此地不宜久留,所以兩個月就離開了,我是11月底離開的,目前回家裡幫忙,但還是希望可以找到一份自己做得來的工作以維持生活開銷。
但卡在沒方向(這個輪迴已經很多次了,之前換工作也是,然後就是找到下一個趕快跳,結果越換越糟的感覺?! 
現在是真的覺得好灰心,對人生沒什麼希望的感覺....因為焦慮已經沒什麼本錢再這樣換啊換,其實也不喜歡一直換工作,也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很糟糕。
想問問前輩是否能提供點建議呢? 

回答 8觀看 7488
回答 8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您近期的職涯歷程,可以歸納出幾個值得討論的議題及建議,與您分享如下:

1. 求職策略

(1) 您的職涯主軸大致可以聚焦在客服領域,問題是在客服領域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公司。因此,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評估:長此以往,未來在求職的道路上,會越來越偏重客服工作(畢竟您投遞其他職缺,人資也會因為您缺乏相關經歷而不採納),這是您想要的嗎?

如果不是,那您可能必須盡快透過職業興趣測驗,找到符合自身興趣的職缺(104有免費資源可以運用),然後透過自修、上課或考證,讓自己盡快具備相關職能,才能順利走出不一樣的路。

(2) 承第1點,如果客服就是您要的,您應該自我盤點,您青睞的工作內容跟公司氛圍應該符合什麼條件?然後透過查詢公司資料到面試的過程中,觀察您應徵的工作及公司有沒有符合您的條件,才能順利進入您理想的公司。

2. 離職與轉職策略

(1) 您的離職理由主要皆因對現職的不滿意,但回到您的求職策略,因為您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才會一直踩雷,然後不斷輪迴。

(2) 若之後找到工作,請嘗試遵守以下原則:

-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期程,例如至少待滿1年,在這1年內,除非發生重大變故,否則絕不輕易離職。

-下一次轉職,不能是因為「現在的工作不好」,而必須是因為「出現了更好的工作機會」。換句話說,現職工作再差,都必須先錄取一份自己評估後更好的工作,才能啟動離職。

-先找好下一份工作才能離職,不輕易讓自己出現空窗期。

3. 自我準備與建立信心的方式

(1) 技能盤點:

進入職場這麼久,您可以回顧自己在每一份工作中習得的各種硬實力、軟實力,並且將其寫下來(不用一定要頂尖或精熟,只要足以應用在工作中即可),除了做上面提到的興趣測驗外,也搜尋看看坊間有哪些工作會應用到您的才能,也許會發現您可以發揮長才的地方比您想像中的多。

(2) 精修履歷:

善用104履歷健診跟模擬面試的功能,請相近領域的前輩們協助檢視跟調整您的履歷,如果可以的話陪您練習面試;好的前輩會從旁觀者的角度回饋您自己沒有發現的優點,也能提點您疏忽的地方,會比自己獨自準備取得更長遠的進步,也能逐步建立信心。

過往的努力跟資歷是一部分,但好的工作常常是透過好的應徵表現所掙來的,不要輕視這方面的練習。

以上,若回答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1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職涯找不到方向的原因很多
有這樣問題的人其實也不少
我想這也是很難線上一問一答就解決的事情
分為兩部份建議提供給您:
1.看您的經歷換過不少工作,感覺可能有一部份原因是對工作找不到熱情
這可能是心態的部分,對於工作很多人執著於要有興趣
但是有興趣的事情變成了工作,很多興趣都沒興趣了
所以我想找工作不用太執著於要有興趣
人生不是只有工作,工作以外的生活更是生活中重要的部分
您可以轉念思考找個不討厭的工作,可以維持工作以外的生活興趣
這樣也許對於工作中的不順遂能夠看得更開

2.職涯發展的部分推薦可以到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預約免費諮詢
做個簡單的測驗後與諮詢員聊聊
也許能夠找到一些方向或有新的想法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祝福您職涯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33歲在上班族職涯發展階段,是在確定的階段,選定了某個專業,累積一定的能力,並逐漸晉升,開創職涯的黃金階段。看到您表示33歲了還找不到方向很懊惱,真的也跟著您一起擔憂了起來。
您表示在今年初離開待了五年的公司,是因為覺得學到什麼又沒學到什麼,從事行政人事及客服工作,基本的人格特質為有耐性、細心,條理的處理事情,您能做了五年,表示您應該還是能適應這一份工作。我是不是可以好奇的請問您,是否是有其他的原因,例如:加薪、升遷…等等因素,讓您覺得失去了熱情,而起了離職念頭呢?找新的工作期待有自己有可以展現的機會?
我邀請您想像一下,在過去的工作經驗,有沒有讓您有成就感的事,而您又是如何達成呢?您後來換到物流公司擔任客服事務員,感覺公司沒有正規的SOP,那麼依您的經驗,可以如何建立物流公司客服事務的正規的SOP?
工作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您能不能做及願不願意做,我給您的建議就是去做,用力去做,努力去做!
Keep Going!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對比4個月、2個月及多次輪迴,五年的行政人事+客服,會是您比較能發揮長才的工作。建議有機會的話,回鍋也是一種選擇。或是往非客服的行政工作去找,會讓您比較能做得長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待了五年的公司,主要是負責公司的行政人事還有客服的一些雜務。所以感覺有學到什麼又沒學到什麼== 後來到了電信業當電銷,覺得努力跟付出不成正比,業績一直上不來覺得壓力很大,所以待四個月就離開了。
2 工作想要愈換愈好,先從好好離職開始;而想要好好離職,先從認清自己開始。已經離職,就從認清自己開始著手。
3 電信及通訊相關產業,行政人事還有客服有基礎,可以行政總務為專長主軸,至於產業看是否有明顯的方向,有就直接投。
4 重整履歷自傳,專長設定行政總務,至於產業若無明確定位,通訊業、傳產製造業、科技業、通路銷售業,找中、大公司都可投。
5 這回,面試上了,專心投入工作。
6 祝福您。

請履歷診療室的老師,
協助你
將過去的可就職的優點,
盤點整理出來,

自己 自傳 的價值觀也要修整,

讓自己的靈魂氣質,
和網路數位形象,
都會被找尋 儲備幹部人才 的 人資 青睞,

...

可能大部分高專業門檻稍微比較低的業種,
出現 "品行" 你比較不能容忍的同事 主管 的 機率 比較高,
然後可能你每次又都遇到了...

你的優點,
就是你知道什麼是不對的,
而且沒有配合 不好的人 "工作賺錢"

但因為有缺點,
(暫時沒有明顯可以領很高薪的工作技能 能力? )
才會在比較低薪的不同職場,
遇到不好的人事...
(這也是很多 高專業不足,但明事理對錯的人,
容易遇到的職場問題 )

大部分門檻稍微比較低的職場,
要嘛少數就是 "本身就是製造好人困擾" 的 人 ...
要嘛多數就是 被"不好的人"製造困擾的好人...

要如何
1. 就算是在職場遇到不爽的事情,
但至少薪水是可以接受的,
可以養家活口的,
薪水是還可以的,



要如何
2. 就算是
做專業門檻比較低的工作,
但不會遇到太多令人不爽 不公義的事情,

[這兩個至少要滿足一個...]

1. 培養世俗的專業
選擇交通方便的 正派經營企業 公司 店家 的職缺,
好好培養任何可以累積技術能力的工作,

2. 就算被討厭的事情傷害到
也要秉持善良
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人,

一直多做善事,
在網路上行銷自己值得被錄用的品德優點,
一定會被貴人看到.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依您的敘述,我的看法是……
1.待了五年的公司,負責行政人事還有客服的一些雜務。其實這段資歷讓您學得很多,而不自知。
2.到電信業當電銷,待四個月就離開了。幫人家建立客戶名單?
3.物流公司沒有個正規的sop. 工作環境都充滿著負面能量與字眼,離開是明智選擇。
4.33之年,您的心境應已穩定了,任何工作都是死的,人是活的,把死的工作玩到淋漓盡致玩到專業,就是您的本事了,只要您夠穩定,再爛的環境也會因您而改變。不必看不起自己,也不需覺得自己很糟糕,只要您下個工作心境穩定就可改善了,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年初離開待了五年的公司,代表您穩定性夠,離職代表您已經意識到這個工作已經不能再給您成長空間,首先肯定您的勇氣,願意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2.不知道您有沒有意識到,您之後的工作轉換的不適應,是對職場的期待太高?其實說真的,沒有一個職場是完美的,公司需要的是改善問題的人才,不是提出問題只會抱怨的人力,只敢在腦中合理過往的一切,是無法從錯誤中成長的。

3.三十而立,已經是要獨立承擔責任、壓力的時候了,請珍惜每一次成長的機會,挫折本是造就,端看我們如何看待,藉口越完美,人生越不完美。

4.沒有一個人是生來就什麼都會的,靠的都是經驗的累積,不恥下問而來的,自輕自賤於事無補,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雄心壯志。

5.生活的正軌不曾存在,意外隨時都會發生,不該總是想著躲開,應該想想
如何克服。

(補充:我並沒有認同您所遭遇的事情是合理的,像是公司sop制度不完善,前輩pua,只是這些事情在社會上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遇到,自己要學著調適紓解心情,不要讓負面情緒影響自己太多,還有努力到無能為力才叫做盡力,每一次經歷的困難和問題,都會使我們有所成長與收穫,所以不要輕易放棄!)

共勉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