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謝謝前輩們已不需要回覆了)機會不多 面試成功又有面試通知

前輩們,你們好。
因為待業很久 被親戚罵廢物等媽媽被人看不起,投了很多履歷也面試幾次。基本沒下文!我都要遵照親戚的心願去隨便照一家超商或者飲料店去上班。但是我實在不甘心。

昨天突然來了一份面試機會是行政助理,我順利把握機會面試成功。但是難得又有兩份面試機會,都是行政人員。 因為我已經答應第一家的面試人員可以下禮拜一7/18上班,又冒出前兩天投履歷時公司都只顯示看過,結果突然冒出通知。因為都是要從頭學習的,那我還需要面試其他家嗎?我目前很慌恐也很自卑。我害怕
我是要順從去面試 還是如何婉轉拒絕但不會讓公司覺得不好。謝謝

回答 6觀看 3108
回答 6

您好,
趕快抓住機會到第一家上班,解除所有人的疑慮,讓身心安頓下來,工作也安定下來,過一陣子要換工作再好好從長計議,這是最保險的做法,因為其他的能不能錄取都還是未知數,俗話說一鳥在手勝過10鳥在林,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你好!
雖然你答應了第一家公司可以上班,但應該離正式到職日期還有一段時間,也還沒有拿到正式的聘僱合約吧?

所以在正式的塵埃落定,簽訂合約之前,只要有面試機會,建議都可以去面試看看唷~
也可以看看不同的公司在職務內容、福利制度,或者是環境上面有什麼不同,增加你判斷的資訊唷!
如果有幸得到錄取,也可以比較看看哪一家條件比較好~

祝你接下來也都順利面試過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朋友的朋友被 害到 沒工作 又生病,失業很久,
他的家人是罵他廢物人渣敗類啃老族,
還會對他動手動腳.
...
我建議提問者,
如果7/18之前的面試都還是參加,
但要向對方說,
因為想要珍惜對方給的機會,
而且也怕
錄取自己的公司出爾反爾...
(說這些就足夠了)
.
對了!
如果飲料店是單純賣本地產蔬果汁的
在這種店工作,
其實還不錯!
不要不甘心,反而要覺得很榮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待業很久 被親戚罵廢物等媽媽被人看不起,投了很多履歷也面試幾次基本沒下文,突然來了一份面試機會是行政助理,我順利把握機會面試成功。又冒出前兩天投履歷時公司都只顯示看過,結果突然冒出通知。
2 先說結果,下禮拜一7/18上班,如期報到,展開待業很久後的新職。
3 前兩天投履歷時公司都只顯示看過,結果突然冒出通知,就回覆已經就職,謝謝通知,不會去面試。
4 專心在行政助理的工作,今日事今日畢,每天完成當天的工作,並學習行政事務。
5 媽媽有您,會被人看得起的。
6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是否是自己的興趣,想要的工作?
若是膚淺的找份不喜歡的工作,那我保證你會再會104提問。
怎都沒聽到你說offer?(任何職務都會有)

2. 有機會當然可以去看看
看offer確認日期,若有確切時間又想去看看,請你明天務必打電話延期報到時間。(僅一次機會)

3. 有啥恐慌與自卑
都幾歲人了,沒必要裝可愛,自己選擇,並對自己負責。

4. 婉拒面試
就感謝主管賞識,但目前已找到適合自己工作
請HR代為轉答與致歉。

以上給你參考

查看1則回覆

先上班有空再面試
準備面試過程很辛苦
再來二家除非真的喜歡
否則都婉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