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約半年了,一直沒下文,該怎麼辦?

🙏拜託有經驗或有想法的前輩幫幫我,失業很久了🙏
我是去年的畢業生,就讀行銷相關科系,但從去年接近年底開始找工作到現在遲遲未找到工作,找的幾乎是廣告投手/廣告企劃助理等網路行銷相關職缺,雖然過程中有獲得一些面試邀約,也是行銷相關的但不是我想要的廣告投手職務再加上感覺有些公司職務怪怪的就沒回覆面試了。
我投遞的職缺:廣告投放,又特別看重實際操作的經驗,我之前的經驗也只有擔任社群行銷的實習生、參加過企劃比賽,完全沒有廣告投放的操作,但是有考取google證照懂廣告基本概念,投遞後幾乎都只獲得已讀信,是投太少太挑工作嗎…?
大小廣告代理商都有投,也有一些是有獲得面試機會的,但面試過程卡卡,自己的經驗實在是太少面試官問相關問題我也都只能簡單幾句帶過導致面試官認為我企圖心不足,該如何延伸句子?最致命的是只要被問到我沒準備到的問題我就更卡答不出來腦袋一片空白,我臨場反應很差,短時間也很難提升了,該如何準備和應答?

想問:
1.我還要繼續投遞廣告投手這職缺嗎?這職缺是不是不太適合沒經驗的新鮮人?還是要換其他行銷領域的職缺?還是真的要轉換跑道…可是我其他技能不太會唉唉
2.會答的問題我的回答太簡潔會讓面試官覺得我沒企圖心嗎,對沒什麼經驗的新鮮人該如何展現企圖心和自信?
3.該如何準備未準備到的面試題或情境題(網路查不到不能事先準備的),提升臨場反應?
4.待業時間久會是面試官的疑慮嗎?

回答 1觀看 2243
回答 1

1. 去年的畢業生,就讀行銷相關科系,到現在遲遲未找到工作,找的幾乎是廣告投手/廣告企劃助理等網路行銷相關職缺,雖然過程中有獲得一些面試邀約,也是行銷相關的但不是我想要的廣告投手職務再加上感覺有些公司職務怪怪的就沒回覆面試了。
2. 新鮮人離開學校進入社會,隨著工作經驗的累積,會逐步走上自己想要的道路。您有想要的職務廣告投手,很好,但是職缺提供公司,也會設定廣告投手需要的學歷經歷,當您的經歷明顯不合,就會找工作約半年了但沒著落。
3. 調整履歷投遞方向,廣告企劃助理,企劃助理,不同的產業,多方投遞,面試的機會自然增加。廣告投手就工作2-3年後,再試。
4. 回答太簡潔,不會吧,曾擔任社群行銷實習生、參加過企劃比賽,有考取google證照懂廣告基本概念,拿這些經驗談個半小時,不為過。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