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2023/4/4

拿坡里 正職

26-30歲

想請問我的履歷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目前待業中,對平面設計影片剪輯有興趣,但是我的履歷投平面設計影片剪輯類的工作都沒什麼回應想要聽聽看大家的建議。
目前待業中,對平面設計影片剪輯有興趣,但是我的履歷投平面設計影片剪輯類的工作都沒什麼回應想要聽聽看大家的建議。

回答 6觀看 2837
回答 6

您好
能了解你的困擾 ,每位求職者也都希望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但常常投履歷都是石沉大海),
讓自己信心全失 ,懷疑自己 ,懷疑人生,
就你的問題 ,履歷的部份:
一抄二學三創新,
你可以先多看看別人寫的履歷,
再試著寫出屬於你自己的,
你還年輕,
沒有很多或很豐富的經歷(這是正常的) ,但可以從你自己本身的專長(是否有相關證照) ,或是自己的興趣(對什麼工作有興趣 ,為什麼?),
以及你現在所具備的專長的跟你現在要應徵的工作到底有什麼相關?
如果以上都沒有 ,那你是否有想再去加強哪些技能或取得相關的證照(不是口頭說說而已),
這些都是你可以切入的部分 ,也可以讓你在那麼多的應徵者中看起來會比較突出(可以增加成功率),
履歷也不是一份履歷打通關,(面試製造業的是這一份 ,面試服務業的也是這一份 ,又或是面試業助的也是這一份 ,面試總務的也是這一份...)
也許你可以思考一下,
自己不用太快懷疑人生,
那以後遇到工作上的形形色色那怎麼辦(那不是每天都要去撞牆了?),
靜下心來, 你會先主動求助已經很不錯了,
相信自己 ,職涯是要好好規劃的, 雖然不一定念什麼科系就一定要從事哪些工作,
祝福你.

2人拍手・

首先,您的內容出現了兩次一樣的文字喔!
再來是,標題與內容很難去做出一些判斷與回答。
而你所提及的職務,能給予您一些基本的方向!
可統整好平面設計與影片剪輯的作品,放在履歷內,來增加入取的機會喔!
加油!

1人拍手・

在沒看到履歷內容的狀況下很難給您建議,但需要讓您知道,雖然一般人會認為同樣是設計相關領域,但平面設計與影片剪輯其實是兩個有點距離的工作,如果是同時投平面設計與影片剪輯的工作,我會建議分成不同的履歷及作品集不建議共用。不太確定您現在的狀態及專業能力,但兩者的養成訓練與工作邏輯思維不同,工作又有細分不同角色,除非是設計本科系出身,學程中已經過一定程度的訓練,否則一般雇主可能會認為應徵者只是因為興趣想試水溫,不願意投入培訓資源。

2人拍手・

很多人都說興趣不能當飯吃!
興趣只能夠說你會比一般求職者會更用心投入這一份工作,而當興趣變成職業的時候一切就會變調,興趣是想做的時候才會去做,職業是當你不想做的時候還是要去做。
舉一個實例給你參考:很多人對於烘焙做月餅有興趣,中秋節的時候會做出來跟朋友親戚分享,會得到很多的讚美,那是你想做就做,不會有人強迫你;而職業的師傅是會讓你做到懷疑人生,聽到要做中秋節就會雙腿發軟,那十多天到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說是天天在做噩夢,就算身體精神都很累,還是要硬著頭皮繼續工作。

1人拍手・

求職者換位思考很重要,把自己當成企業的管理者或人資,企業今天有人力需求,你的職能和履歷能吸引你自己嗎?你的履歷在100個競爭者裡有競爭力嗎?

掌握幾個重點:
1. 是否有從業經驗?不論有沒有經驗都要靠作品集來證明你可以勝任這個職務。如果沒有職業經驗,就需要自己多畫多剪片,甚至自己經營的YT頻道也是作品集的來源

2. 注意履歷的文字、標點不要有錯誤。你的這則發問很明顯就沒有檢查,重複的發問很容易讓人感覺你不細心,對自己的產出責任感不足

3. 經歷和自傳中描述的內容不要是流水帳,要突顯你的人格特質和數據化的職涯成就。

最後建議你可以去履歷診療室,找Giver幫你看履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來診療室吧沒看到細節無法給予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