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什麼方法可以克服「學習速度太慢」的問題?

你好,最近短期連續換了2個工作,前一個是空運承攬業,最近一個是傳統服飾製造業,都是錄取後過不到2個禮拜就通知我沒有通過試用期,叫我離開,問原因就說我學習速度太慢。我明明都很認真的做筆記、看資料,要求的都努力的學習,雖然因為初接觸吸收速度慢一些,但是還是沒多久就要我走,我想請問一下有經驗的前輩,在現在待業中的時間有什麼方法可以增快工作學習上手的速度?不希望下一個工作因為同樣的理由連三個月試用期都通不過

回答 4觀看 1939
回答 4

您好
請問這兩個工作都是業務的工作嗎?公司是否與約定產生績效表現的期限?公司讓您兩周內離職也有可能不是您的能力問題,而是公司選錯人了。

這兩個工作就等於是兩個產業,產業內的銷售生態完全不一樣,這入職的培訓您的確需要花費時間去搞清楚,顯然這兩家公司是不願意花時間在訓練上的。

建議您在這段待業的時間裡,慢慢研究自己想要發展的產業,投履歷前先花時間把產業發展的生態用自修的方式弄清楚來,先找到您自己能夠自我成長的方式,準備好了之後再去應徵工作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1.2份工作都是2週請你走人;該謝謝資方沒有浪費彼此的時間。
2.學習速度太慢;這應該只是請你離開的一種善意說詞,真實原因請你仔細回想後,再自我調整與修正。
3.職場需要的是現學現賣,只有拼命寫筆記讀資料,但未見有執行的能力,自然會被淘汰。
4.每份工作,都把業務當作非我不可的心態,這樣會縮短學習時間與作為。
以上拙見請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圖,花時間積累底層知識,舉個例,我換過近20份工作,近10個產業,一番寒澈骨骨後,就可以在這裡秒答八成的問題,而且精準。
</div>

這種狀況無須太過灰心,可能您讓人感覺能力很好所以對您的期待值自然高些,我建議您既然成功通過機率高不如嘗試其他類型的工作性質, 感覺活用的東西一直作筆記幫助效益有限,有固定SOP的就有可能比較適合既然一再發生表示您沒有找出真正問題,我的大膽猜測是態度跟給人的感覺問題,每個人面對逆境時反應不同,有人泰然自若有人緊張兮兮更有人不停地找藉口,建議您要從每次失敗經驗中學習,我想您會有一些實例例如被指正批評什麼方面之類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