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4/16 7: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想詢問各位前輩大學學歷是否需要

本人21歲,當過職業軍人,有餐飲烘焙證照,cad基礎能力(有證照)
我目前是將工作中,月薪30k
最近我在考慮要不要去讀大學
但是讀大學我需要報4技
4年下來的學費是一筆不小的花銷
因為我目前是在外面租屋,租屋費用加上學費在加上自己的3餐部分,如果真的去讀,可能會面臨壓力吧?
想讀室內設計的,但是又感覺?大學學歷並不是那麼重要?畢竟一讀要讀4年,這期間意味著我必須與目前的現任工作處於死綁關係,否則將無法支付這筆不小的花銷
主要想請問在目前的社會上,大學學歷真的很重要嗎?以我目前的現狀需要去補嗎...當前高中2下念完,高3沒讀(休學)
最高學歷:國中,(高中沒畢業)
符合大學4技要求(已詢問過相關大學)
如果讀的話是夜校,因白天要上班
想請問各位前輩,給的意見?如果需要其他資訊例如工作經歷之類的可以詢問我,我會盡量給出,在麻煩各位前輩了🫸🫷

回答 6觀看 600
回答 6

1.建議邊工作邊唸書,把學歷補上,大學學歷雖然已不值錢但你實際只有國中畢業,因此不管如何就算把高中學歷補上也行。
2.大學科系對你來說很重要,室內設計是真的想唸的話就去試,但如果還不確定方向,最好能確定科系方向才決定。有經濟壓力的人沒辦法試水溫試太久,要加油。

如有大學學歷,求職機會會增加很多,對您選擇機會也有幫助。您的自我分析評估下,白天上班晚上讀夜校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朝室內設計發展,也可以利用求學期間了解未來工作市場走向與潛在機會,祝福您!

你好, 以題主說明的情況來看, 若是預計在同一職位上或是願意接受未來職務的受限. 可以不用太擔心學歷問題, 大學學歷並不是一定必要, 但在許多情況下, 尤其是辦公室類別或是規模較大的公司的職務可能最低要求都會是大專/大學以上.
若是技術類別, 則可以不用考慮, 畢竟如你所述, 學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建議題主可先思考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 若是打算朝技術類工作發展, 個人認為學歷不是重點, 技術才是, 但若是想朝任何文職類別發展, 則建議愈早補完大學學歷愈好.

預祝順心.

1 本人21歲,當過職業軍人,有餐飲烘焙證照,cad基礎能力,我目前是將工作中,月薪30k,最近我在考慮要不要去讀大學,但是讀大學我需要報4技,4年下來的學費是一筆不小的花銷。
2 要不要去讀大學,是看您怎麼看自己的人生、職涯,才決定要不要去讀大學。
3 當過職業軍人,未來走軍職、保全、守衛、家管,不讀大學可行。
4 有餐飲烘焙證照,未來走餐飲烘焙領域,不讀大學可行。
5 cad基礎能力有證照,未來走應用cad設計領域,讀大學是必須的,提升設計能力素養。
6 目前是將工作中,月薪30k,想讀室內設計,半工半讀,四年辛苦些,但投資自己是值得執行的方向。辛苦會有待價的。
7 祝福您。

不然去竹科應徵個OO工程行,無塵室配電配管學徒、師傅或監工,下班去明星補文憑啊,裡面很多弟弟妹妹都這樣。運氣好進到不錯的公司,說不定工作一多領了年終整年就破百了。
運氣不好,月薪保四應該是基本的。

您好:

在現在的社會上,如果您是要往專業職,或是一些中小型以上的企業,大部分仍是會需要大學學歷,雖然不是主要的考量因素,但他卻是在一個程度前需要的門檻。

除非您只想要待在基層的工作,如果想要想往上升遷,大部分還是會需要學歷。 會建議您可以讀夜校邊工作邊讀書,邊累積社會歷練,邊學習專業及拓展人脈。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