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25歲了,目前是業務助理,想要換工作,對自己未來感到迷茫

以前是讀科大的行銷流通管理系畢業,對於本身的科系雖然說有興趣但讀到後面發現又好像沒有到有一定的熱忱,原本在餐飲業打工,剛好畢業遇到疫情,想轉換跑道,去了一間食品公司當業務助理,目前一做也做了兩年多了,目前正在思考想要換工作趁年輕多試試,知道自己蠻明確想找辦公室類型的工作,而且自己個性應該比較喜歡工作內容變動性不要太多的工作,自己性格也不太適合業務類型的工作,曾經想找行銷方面的工作,(要撰寫企畫案)之類的工作,依之前大學的報告、專題經歷來看,感覺自己其實不適合走行銷的感覺,也想看看有沒有其他工作,沒有人生大目標,就是對未來蠻迷茫的,自己本身也沒有特別的專業技能或一技之長,想要進修但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工作也不知道該精進什麼,想問問前輩也沒有甚麼建議!

回答 5觀看 1593
回答 5

你好
其實你對未來的方向已經有雛形,覺得自己不適合行銷,想要找偏事務型的內勤工作,現在要聚焦可以朝什麼職務發展。
你可以先看看公司內部的工作,有哪些職位的工作內容是你有興趣的,再來搜尋需要什麼樣的技能,作為後續進修的參考
同時,詢問主管或人資是否有內部調動的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內容
可以關注及參加104、勞動部青年職涯、青年署...等相關的職涯講座,也會有不同的啟發

1人拍手・

您好,很開心認識您
想先給您一個鼓勵,感覺您對自己的職涯已經有一個基本的雛形了,因為您還很年輕,所以這樣已經非常不容易了唷!
如果是想找辦公室類型的工作,不想太多變動性的,
建議也可以嘗試看看各類型公司的
行政專員/客服專員/總機/人資助理/採購助理等等,
都是可以嘗試看看,
這些工作的內容大致上都是比較固定的,
比較不會有非常大幅度地變動。
另,您還很年輕~
也可以考慮去進修自己感興趣的領域,
即使是才藝也沒關係,
說不定也可以斜槓展開副業呢!
或是進修一些外語能力,對求職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不用擔心自己還找不到確定的方向,
因為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
其實也是需要時間去淬煉的,
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才會長久唷!

祝您安好:)

1人拍手・

在面對未來迷茫的情況下,首先要肯定自己對辦公室類型工作的喜好和對工作內容變動性的偏好。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因為這有助於縮小找工作的範圍。考慮你曾經想過的行銷方面的工作,如果發現不太適合,也可以探索其他相關的辦公室職位。

既然你感到缺乏特別的專業技能或一技之長,這也是進修的一個方向。可以先思考自己的興趣和嗜好,或是了解一些新興產業的趨勢,從而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可以考慮參與工作坊、課程或培訓,以發展自己的技能和知識。

此外,你可以進一步探索不同行業的工作,可能透過實習或臨時工作獲得更多的實際經驗。這有助於你更清楚地了解不同領域的工作內容,並找到符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職業方向。

最後,不要急於找到人生大目標。人生是一場不斷發現和成長的旅程。保持開放心態,嘗試不同的事物,並在過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無論何時,都可以重新評估自己的目標和興趣,調整職業方向。這是一個持續探索和發展的過程。

1人拍手・

您好,

先說結論,如果舒適圈很舒適,就不要隨便離開。

您的現職工作 一待就是兩年,基本上符合您所有需求。
1.工作內容變動性不要太多的工作
2.辦公室類型的工作
3.沒有大目標 追求挑戰發展,希望平穩

現在的公司 如果沒有以下的狀況,其實沒有要離開的必要性。
1.公司經營不善,快倒了
2.工作讓您有身心壓力問題
3.薪水實在太低,日子過不下去了

如果單純是因為工作內容一成不變,覺得很想有一咪咪(也不要太多)的變化,其實您最簡單的途徑是跟現在的同事還有主管聊一聊。
1.部門轉調
2.增加業務內容
3.接一點點的業務、行銷、採購、客服 或專案工作

當您在目前的工作場域拓展一些不同的工作職掌、視野,能慢慢累積對自己工作能力的認識,多認識一點點業務工作,說不定跟您想像的不一樣,公司的行銷搞不好比想像的有趣。

在熟悉的環境領域成長 有很多好處
1.不用花大錢跟精力時間探索人生,搞不好下一份工作越換越糟。
2.主管同事都已經認識您,不需要重新證明自己、拓展交友圈,專注在工作本質即可。
3.進可攻退可守,如果多方嘗試都沒有喜歡的,那就繼續做業務助理,也沒有損失。

以上,雖然沒有回答到您的問題,但我是認真的!

沒有人規定工作兩年就一定要怎麼樣,或30歲還在做助理也不會怎麼樣,日子是您在過、工作是您在做,如果沒有要大富大貴逼死自己,平平順順就是福氣。

1人拍手・

你好
食品公司當業務助理(2年多),這個就是你不錯的經歷
可以繼續找業務助理(但是偏內勤)
或是食品相關工作的內勤工作

內勤的工作很多,有一些也沒有需要一定的專長
可先思考一下,自己想在什麼樣的行業,或是哪一類型的公司工作
可以找相關的產業進行履歷投遞
多面試多了解工作內容,也許可以更清楚自己找工作的方向

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